男子乳头挤出绿白色“乳汁” 或颅内脑垂体瘤所致

喵酱| 2013-12-27 11:26:01
阅读()

资料图

 

28岁的徐华(化名)近来突然感觉乳房胀痛,乳头偶尔分泌出绿白色的“乳汁”。26日,苦恼不解的徐华来医院神经外科问诊。专家称,徐华这样的症状可能是脑垂体瘤所致。

 

据徐华介绍,今年6月起,他偶尔感觉乳房会胀痛,且频率逐渐增多。本月初他突然发现,乳头竟能挤出绿白色的“乳汁”。为弄清楚“乳汁”来源,徐华来到新桥医院求助。

 

神经外科主任杨辉教授介绍,根据以往临床经验,徐华泌乳的原因可能是其颅内“脑垂体瘤”导致。

 

“脑垂体瘤是发生在垂体上的肿瘤,通常又称为垂体腺瘤,是常见的神经内分泌肿瘤之一。它主要分为催乳素腺瘤,生长素腺瘤,促肾上腺皮质素腺瘤等。”杨辉教授说,脑垂体是人体重要的分泌组织,因此垂体瘤会直接影响人体的内分泌系统,从而出现泌乳素增高的情况。

 

“男性一旦出现泌乳素高,很有可能会引起各种病症。如男性乳房肥大症、特发性青春期延迟、男性青春期乳房发育、性功能障碍等。”杨辉教授表示,由于多数垂体瘤具有分泌激素的功能,使其在临床表现上不够明显。例如,影像学尚不能提示有肿瘤时,垂体瘤激素或已发生改变。“临床对于脑垂体瘤诊断往往需要内分泌、影像学和病理学等多方检查相结合。”杨辉教授说。(来源:中国新闻网)更多精彩请浏览:英国男子长B罩杯乳房痛苦不堪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