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被性侵创伤不亚于女童 远离性侵犯

bobo| 2013-08-01 17:28:20
阅读()

近日,一则一名7岁的男童被老师性侵了半年,患上了性病的消息被传的沸沸扬扬。近年来,儿童遭受性侵的事件屡遭曝光,这暴露出对于未成年人性教育的缺失。有人认为:对于男童的性侵远没有对于女童的性侵犯给当事人带来的伤害那么深。事实上,性侵犯的受害者无论何种性别,他们所受的创伤都是一样的。

 

 

谈及近期媒体报道的“7岁男童遭老师性侵半年染性病”事件,性教育专家方刚说,针对未成年的性侵犯,并不仅仅是男性针对女性的,也可以是男性针对男性的,甚至有的时候也可能是女性针对女性,或者女性针对男性的。有一些人的性欲望是指向未成年人甚至孩童的,这个老师可能就属于这种情况,这显然是非常严重的侵权和犯法行为,应该受到法律的追究。

 

访谈中方刚表示,在中国男性被性侵犯的情况更易被忽视,在这方面存在着法律空缺。

 

教孩子几句话,远离性侵犯

 

中国儿童性教育专家胡萍老师指出,性侵犯对儿童造成的不仅是身体上的伤害,还会有严重的心理创伤。要想减少这类事件的发生,需要家长、学校以及整个社会的共同努力。

 

首先,要对孩子进行科学的性教育,让孩子学会自我保护。北京林业大学性与性别研究所所长方刚认为,很多孩子不知道抚摸胸部等行为属于性侵犯。“我们应该像教孩子认识手指、脚趾那样去认识自己的性器官。让他们知道哪些行为是性侵犯。”还要告诉孩子一些自我保护的“守则”,例如:凡背心裤衩覆盖的地方,不许别人碰;任何人的任何行为,只要让你感到痛或不舒服,就立刻反抗,即使是老师或其他有权威的人,也要敢于说“不”;如果有人让你感到不舒服,并要求“保守秘密”,一定要告诉父母;不要和陌生人搭腔,更不要喝陌生人给的饮料。

 

其次,家长要尽量为孩子选择一个安全的环境,无论上幼儿园、兴趣班还是夏令营,都要了解清楚它们的背景和口碑。如果孩子突然不想去上学,不爱说话,就要引导孩子说出到底发生了什么。同时,建议学校加强对教师的法制教育和管理,配备必要防护措施,建立门卫制度等。

 

最后,专家提醒,一旦发现孩子受到性侵害,务必第一时间报警。同时注意保存好孩子受害时的衣物证据,不要寻求私下和解赔偿。还要注意保护孩子的隐私和心理,告诉孩子“爸爸妈妈会保护你,不要害怕。”

 

■ 专家观点

性侵案频发拷问教师师德

 

近来,一起起学生被老师性侵的案件屡屡进入公众视野。网曝海南万宁小学校长涉嫌带女生开房,安徽潜山小学校长涉嫌性侵9名女童,最小受害者仅6岁。还有媒体曝出,在英国涉嫌性侵儿童而被通缉的46岁男子,竟在中国做起了外教。

 

有专家指出,师德是全民关注的问题。由于缺乏相关教育,管理机制不到位,教师失德事件频发,引发公众不满。

 

湖北省社科院研究员冯桂林说,师德缺失,反映出教师自身的素质教育被忽视。“这种教育状况令人担忧。学校担负着培养学生和教师的双重任务。但学校只是一味招教师,进来的人素质参差不齐,学校管理又不严,对教师放任自流。”

 

专家认为,教师队伍应有考核指标和奖惩机制,对失职渎职的教育部门领导要问责;要对学生进行文明常识教育,分清是非界限,学会自我保护。学生有了鉴别能力,可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或者避免受侵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