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汉手臂被卡便池洞内险中暑 为捡20元钱

bobo| 2013-08-01 17:04:08
阅读()

一名84岁的独家老人上厕所的时候,不小心掉了20元钱在便池内,心急的他边用手去掏,没想到钱没找到却把手臂卡住了,整整一天,就在老人支撑不住了,神志渐渐不清晰,进入中暑半昏迷状态,被热心的邻居发现异常,报警之后,老人才得救。由于便池下水管道内构造复杂,管道易形成真空,没有空气,手臂就会被卡住。

 

 

7月29日晚上,物流港小区一位84岁高龄老人上厕所时,不慎将20元钱掉进了厕所便池,急忙伸手臂到便池洞内去取,不料手臂卡在了便池洞内,被困将近一天。最后被关心他的邻居察觉了异样,立即报案,请来110民警、120救护人员、119消防人员一齐救援,最终将老人的手臂成功取出。

 

可疑 老人一天没出现 小区邻居觉得有问题

 

“警察同志,我们小区84岁的吴大爷可能失踪了!”7月30日晚上6点,西宁乡派出所民警接到一老大爷报案称。

 

这位老大爷告诉民警,吴大爷和他都住在物流港瑰宝明珠小区,大爷年迈,其儿子也已经50多岁,住在另一个小区,儿子身体也不便,很少过来看望吴大爷。平时,吴大爷每天都会到院子里坐坐,和其他老人聊聊天,散散步。可30日一整天都不见吴大爷的人影,给他打了好几次电话也没人接听,去他家敲门也没人开门,邻居们担心吴大爷可能是出去散步走失了,或者是病倒在家了,这才报了案。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敲了几次门后,发现无人应答,拨打其电话也没人接听,为了确保老人安全,民警们只好撬开了门,进入房间查看情况。

 

进屋后,眼前的一幕让民警们惊呆了,老人并没有失踪,可老人的一只手卡在了厕所便池的洞子里,无法取出来,将他困住了。

 

不幸 20元钱掉进便池洞 老人伸手进洞捡钱被困

 

经过了解,民警得知,原来29日晚上,老人上厕所时,不小心将20元钱掉进了便池洞子里。老人生活节俭,情急之下,将手伸进了便池洞里去捡。刚开始,老人只伸了半只手臂进去,却并没有摸到钱,于是,老人将整只手臂伸进洞,弯下身子,趴在便池边上去摸。这下,钱半天没摸到,当老人想把手臂缩回来时,手臂却死死地卡在了洞子里,再也缩不回来了。老人挣扎了半天,臂膀的皮全被便池洞边子磨起了血痕,疼痛难忍。几个小时后,老人再也无力将手臂从便池洞缩回,只好趴在便池边等待救援。

 

被困期间,老人恍惚听到了放在客厅的电话铃声响起,却无法去接听。后来,由于天气太热,年龄又大,老人渐渐支撑不住了,神志渐渐不清晰,进入中暑半昏迷状态,当邻居们敲门时,他已经无力应答。

 

解救 民警消防医护人员齐救援 取出老人手臂

 

当民警们赶到现场时,老人已经被困了接近一天,身体早已无法支撑,半昏迷状态趴在便池边。见民警赶来,老人精神振作了些,他终于盼到了“救星”。

 

为了尽快解救老人,民警们请来120救护人员和119消防官兵共同帮助老人脱困。救护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为老人打了点滴,并为他及时输氧,以免老人昏迷不醒。

 

由于老人住的二楼,为了全方位了解情况,设法救援,消防人员来到了老人楼下正对的住户厕所内。消防人员先轻轻将一楼住户连接老人家的便池管道打破,以免老人的手一直被浸泡在管道水中。打破后,消防人员发现,老人的手臂已经肿胀不已,被泡得发白。随即,消防人员又回到了二楼厕所,用香油抹在老人手臂上,增加润滑度,方便取出。抹油后,大伙儿试了试,因老人手臂肿胀,还是没法取出,消防人员只好采取强制措施,一点点敲破便池,再慢慢将老人手臂取出。

 

在大家齐心解救下,30日晚上10点,老人的手臂最终被一点点取出来。由于手臂太肿胀,老人年纪又大,身体状况不佳,加之长久的等待和中暑,救护人员立即将他送进医院治疗。周围邻居见老人得救,悬着的心终于落下。得到解救,老人感激不已。

 

温馨提醒

物品掉进洞不要手捡

消防队员提醒说,如果物品不小心掉进便池之类的洞里后,千万不要用手直接去取。如果手臂将洞口堵住,洞口管道易形成真空,没有空气,手臂就会被卡住。一般情况下,可用长钳或铁丝钩作为工具。如果不小心被卡住,也不能蛮取,应及时向专业技术人员求救,避免造成更大伤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