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40年每天喝1斤白酒 喝到肝昏迷一周

bobo| 2013-07-30 11:23:43
阅读()

不少男人都喜好有事没事喝两口。青岛一名67岁男子老高每天都要喝一斤白酒,这个习惯已经保持了40年了。直到10天前,他喝到”肝昏迷“,昏睡了整整一周才苏醒。医生说:只要醉酒一次就相当于得了一次轻微肝炎!所以酒鬼们,能不喝,还是别喝了吧。

 

 

好喝两口的人无论如何都能找到喝的理由:工作应酬、朋友相聚、暗自伤神、心情愉悦……更有高手,没任何理由,就着咸菜丝也能灌上半斤,还常常总结并追随一些所谓的“喝酒秘笈”:脸红的人能喝;小口常喝不会得毛病;喝酒前喝酸奶能保护身体……这些究竟是能帮你“纵横江湖”、千杯不醉的“必杀技”,还是毫无价值的道听途说、信口开河?

 

40年天天喝,老高“肝昏迷”了

 

28日“世界肝炎日”,青岛市传染病医院义诊现场,崂山区67岁的茶农高先生来复查。10天前,他因为酒精性肝硬化出现肝昏迷,一周后才苏醒过来。

 

高先生说年轻的时候他就喜欢喝两盅,觉得能解乏,“只喝白酒,每次半斤到一斤”,这一喝就是40年。10天前,他突然出现腹部积水、大小便失禁等症状,经检查,被诊断为肝昏迷,属于酒精性肝硬化的严重并发症。

 

青岛市传染病医院肝病十区主任侯青顺说,酒精伤肝时最先表现为酒精性脂肪肝,继续喝会引起酒精性肝炎,然后是酒精性肝纤维化,最严重时会造成酒精性肝硬化。多数酒精性肝硬化患者有酒精依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