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催乳师崛起:90分钟催奶收费200元

bobo| 2013-07-25 14:08:16
阅读()

催乳师就是通过催乳技术即中医推拿手法,为产妇解决产后无乳、乳少等症状的专业护理人员。一般来说催乳师女的居多,因为面对的服务对象特殊。但是近年来,男性催乳师也悄然走红。所以当一位男性催乳师站在您的面前时,您是否有种尴尬的想法呢?日前河南濮阳有一位男性催乳师90分钟催奶收费200元,尽管催乳师的薪资优越,但是不少产妇的老公相当不愿意男性催乳师为自己的老婆服务。

 

 

男性催乳师90分钟催奶收费200元 说服产妇老公是关键

 

河南濮阳市29岁杨军,目前他是国内第三个注册的男催乳师。昨日,提起刚从事的职业,他说“酸甜苦辣啥滋味都有”。

 

29岁的杨军,是个阳光、帅气、开朗的大男孩,他在濮阳市区拥有一间自己的美发店,平常生意还不错。对于男性催乳师的职业,杨军表示完全是处于兴趣。而自己从事这份男性催乳师的工作,女朋友吃醋爸妈反对。因此每次都要跟女朋友沟通才能获取谅解。

 

据了解,催乳师主要是通过手法按摩穴位,疏通经络,帮助产妇产奶,在当今社会很有市场。而且,杨军的培训老师告诉他,相比于女性催乳师,男性更有力道,服务效果也更好。不过,这一观念现在还没被广泛接受。而且大部分产妇的老公对于杨军这个男性催乳师的身份有些气愤。

 

“顾客的老公得知是个男的,当初坚决反对,工作特别难做。”杨军说,他解释说是为了宝宝的健康可以不分男女,做了很久的思想工作之后才获得同意。而真正开始工作,杨军紧张得不行,两只手直发抖。不过,经过几分钟后,他就冷静下来。“我对自己说,这份工作能帮到小宝宝,也是好事一桩。”

 

据杨军表示,做一次催乳至少要一个半小时,中间只能偶尔休息几分钟,同时帮助顾客放松。目前,能接受他这个男性催乳师的,只有两名顾客,而且说服过程很艰难。每次催乳90分钟,对方很满意,每次收入200元。

 

男性催乳师90分钟催奶收费200元 社会对男性催乳师争议不断

 

笔者翻看不少文章发现,对于男性催乳师的职业,外界争议不断。反对者表示,男性催乳师不符合中国国情。因为男性催乳师工作的尴尬直接植根于我们的观念之中,而这种尴尬其实并不算封建。此外,在催乳师这一新兴职业尚未能得到社会,主要是消费群体产妇认可时,别说是男性催乳师,就连女性催乳师的工作机会都不是很大。

 

那么支持者则认为,催乳按摩需要维持很长时间或者一天有众多客户,那么女性从业者长时间按摩以后就会感到手上力量的缺乏,可能会支撑不住,在力量上与男性相比就处于劣势。男性在从事例如按摩等一些行业方面,技巧性要高于女性,所以单纯从技术层面来讲,男性从事催乳行业并没有什么不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