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乳师因催不出奶一怒状告培训单位

phoebe| 2012-06-01 09:21:42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近些年催乳师行业蓬勃发展,然快速发展的背后也存在许多乱象。近日,南京的王阿姨花高价在一家培训机构报名上课拿了催乳师证书,然让她气愤的是服务了三个产妇都没效果。王阿姨一番打探发现,原来那家机构根本就没有办学资质,一怒之下她把这家培训机构告上法庭。

  
  报名上课拿了“催乳师”证书,服务了三个产妇都没效果。自信心遭受重创的王阿姨觉得蹊跷,一番打探后才发现,原来那家机构根本就没有办学资质。于是,王阿姨一纸诉状将培训机构告上了法院,要求退培训费。而南京秦淮法院审理后发现,培训机构发放的催乳师注册职业资格证书竟然是假证。
  
  催乳师
  
  百度百科这样给“催乳师”下定义:对专门催乳的人员的一种称呼,在中国公布的职业目录中,并没有催乳师这一职业。所谓催乳师就是通过催乳技术即中医推拿手法,为产妇解决产后无乳、乳少等症状的专业护理人员。
  
  催乳尴尬
  
  给三个产妇催奶都没能顺利出奶
  
  年逾五十的王阿姨原在一家月嫂服务公司从事月嫂工作,去年1月,她听同事介绍及电视广告宣传,得知南京某健康培训机构正在开办“催乳师”培训,可颁发国家认可的注册执业证书。王阿姨一看心里非常高兴,因为随着年龄增长,王阿姨本来就觉得从事月嫂工作已经有点力不从心了,正好趁此换个稍微轻松点的工种干干。于是,去年2月份,王阿姨就到这家培训机构报名参加了催乳师培训,并按照公司要求缴纳了近5000元的培训费、材料费。
  
  经过近三个月的培训及相关考试。王阿姨于去年6月份在这家培训机构领取了“催乳师注册职业资格证书”。拿着这张证书,王阿姨认为自己是“专业技术人才”了,喜滋滋地回到了月嫂中心。而这张证书也的确对王阿姨的工作起了很大帮助作用,很快,客户看了介绍后,点名要王阿姨去服务。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王阿姨服务的三位产妇均未能顺利哺乳。出师不利,王阿姨觉得非常没面子,对自己的能力也产生了怀疑。后经同事提醒,王阿姨多方咨询了解,才发现这个培训机构根本就不具备举办培训班的资质。
  
  随后,王阿姨将这家机构告上秦淮法院。王阿姨认为,这家培训机构应当向她双倍返还培训费,还应该补偿自己的误工费。当时他们保证学这个东西可以拿到国家发的证书,请求法院对“催乳师注册职业资格证书”真假进行调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