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打篮球致睾丸病变 延误治疗被切除

vivi03| 2013-05-17 14:06:05
阅读()

篮球是一项有益身心的运动,但篮球也是一项剧烈的运动,如果在运动的过程中不注意防护,很有可能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伤害。近日,江阴18岁男子曹奇龙(化名)在打篮球时,由于运动过度,导致睾丸扭转了180度。因未及时就医,左侧睾丸因缺血时间过长坏死,最终只得切除。

 

 

曹奇龙酷爱打篮球。日前,曹奇龙作为主力队员参加了一场篮球赛。晚上睡觉时,他感觉睾丸疼痛,以为是球赛中激烈的对抗造成的会阴部轻微撞伤,便自服了止痛片。第二天中午,疼痛未明显缓解,他才到江阴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就诊。经B超检查发现,左侧睾丸已扭转了180度。可惜扭转时间超过了12小时,左侧睾丸已坏死,只能手术切除。

 

医生介绍,睾丸扭转又称精索扭转,是由于剧烈运动或暴力损伤阴囊时,螺旋状附着于精索上提睾肌强烈收缩,导致扭转并引起睾丸急性血液循环障碍。表现为阴囊部位剧烈疼痛,可向下腹部或股内侧放射,伴恶心呕心等症状,睾丸肿大上移,触痛明显。精索呈麻绳状扭曲、缩短。医生指出,睾丸扭转在男性各个年龄段均可发生,以12至18岁的青少年发病率最高。潜在的先天发育异常、隐睾、剧烈运动后都易出现睾丸扭转。

 

发生睾丸扭转6小时内为最佳治疗时间,未超过12小时,可立刻试行手法复位予以矫正,若手法复位失败可行手术睾丸固定。发生12小时后,睾丸明显坏死,只能行患侧睾丸切除术。因此,出现睾丸疼痛、肿胀等情况要及时就诊

 

微微网男性新闻编后语:男性生殖器官是男性最脆弱的部位,因此广大男性朋友要小心保护,尤其在做各项剧烈运动时,一定要树立良好的保护意识,在受伤时应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避免类似的悲剧再次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