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女孩居然长出“男性性器官”?

flower| 2013-01-25 16:45:54
阅读()

 

  据了解,厦门一2岁的小女孩,居然长出了“男性性器官”,这究竟怎么回事呢?原来都是肾上腺肿瘤惹的祸。由于患罕见肾上腺肿瘤,让女孩不像个“女孩”。

 

  小鹭今年两岁了,本来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可就在半年前,小鹭的妈妈发现小鹭的身体有些不对劲,居然长了浓密的毛发,外阴也变得肥大,像男童的阴茎。

 

  这可吓坏了她的父母,由于外观变化越发明显,小鹭被带到当地医院检查,发现小鹭的左侧肾上腺生长了一个6厘米大的肿瘤。原来是这个肿瘤分泌雄性激素,导致小鹭有男性化倾向。

 

  小鹭的父母、爷爷奶奶既高兴又忧虑,高兴的是病因查清楚了,担忧的是怎么治疗。肾上腺的肿瘤紧邻肾脏血管,并与周围脏器贴在一起,手术有相当的困难。再者,小鹭才2岁,手术风险就更大了。

 

  前段时间,经人推荐,小鹭的家人找到了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泌尿外科医生。近日,小鹭的肿瘤被完整切除,手术非常顺利,术后7天小鹭就出院了。各项激素指标趋于正常,小鹭也将慢慢地恢复女儿身。

 

  医生介绍,这种分泌雄激素的肾上腺肿瘤很少见,发生在婴幼儿身上的就更罕见了。据不完全统计,这样的肿瘤全国各地的报道加起来至今只有几十例。此肿瘤生长在肾上腺皮质上,分泌雄性激素。若是男童会出现性早熟,身材高大、骨龄提前的症状;若是女童会出现男性化表现,还可能出现假两性畸形。

 

  2岁女童患罕见肾上腺肿瘤,长出男性性器官。活泼可爱的女孩竟患上了这样的怪病,真是太可怜了。目前,女孩还在治疗中,家人希望能通过治疗恢复其“女儿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