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男孩睡觉时睾丸扭转突然“蛋疼”

xiaoke| 2011-12-23 14:15:53
阅读()

  睾丸通过被称为睾丸系膜的组织与阴囊相连,由睾丸系膜将睾丸固定于阴囊。睾丸与精索的活动度很大,万一遇上突然用力或猛烈震荡等情况,睾丸与精索就会发生360度以上的扭转,也叫睾丸扭转。近日,14岁的小钦(化名)睡着睡着,少年突然“蛋疼”,医生诊断说是“睾丸扭转”,医生说这好比一个西瓜,上面的藤打结了。

 

  近日,14岁的小钦(化名)从金华市中心医院出院了。看着儿子活蹦乱跳的样子,李先生松了一口气,幸亏当时在第一时间将儿子送到了医院。否则,儿子以后传宗接代都成问题。

 

  12月16日清晨6点多,市中心医院小儿外科住院部内,几名医生和护士正在值班。

 

  突然,传来一阵阵沉重又急促的脚步声,“医生,快点,快点帮我看看,我儿子是怎么一回事?”

 

  一个30多岁的男人背着一个10多岁的男孩,气喘吁吁地出现在大家面前。这人就是李先生。男孩脸色苍白,额头上冒着大颗的汗,牙齿紧紧地咬着嘴唇,不停地呻吟着。说起儿子的情况,李先生也是一头雾水。

 

  “凌晨5点多,我正睡得香呢,儿子突然跑到我房间来,捂着肚子说痛死了。”李先生估摸着儿子可能睡觉时着凉了,哄着儿子又睡到了床上,给他端来了热水。

 

  可是,儿子依旧哭闹,脸色越来越差。李先生背起儿子就往医院跑。一路上,小钦还吐了一地。值班的黄医生马上给小钦拍了B超。看到检查结果,李先生吓了一大跳:右侧睾丸扭转。这是什么意思?拿着诊断书,李先生呆住了。

 

  医生解释说,睾丸定居在阴囊内,左右各通过一条叫做精索的组织与身体相连,精索长有为睾丸提供血液循环的血管,也就是说,精索是睾丸的命脉。

 

  医生打了个比方,睾丸就好比是一个西瓜,精索就是西瓜上的藤。现在,藤打了个360度的结,导致水分不能通过藤正常地供应上来,时间长了,西瓜就会焉了。医生马上为小钦进行了手术,一个半小时后手术顺利结束。医生说,睾丸扭转有90度、180度、360度等等。角度越大,情况越严重。像小钦这种360度的扭转,如果8小时内没有进行抢救,这个睾丸很可能就会废了。

 

  睡得好端端的孩子,怎么会突然出现这样的情况呢?

 

  医生说,睾丸扭转的原因很多,最大的可能是“西瓜藤”太长了,或者“西瓜”里的一块肌肉抽筋了,从而导致它打结了。而这样的情况,在20岁以下的青少年中最容易发生,尤其是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家长要多留心。

 

  微微健康网温馨小贴士:

 

  日常生活中,不少男子对睾丸扭转麻痹大意,疼痛时一忍再忍,以致延误了早期治疗。个别人因此丧失生育能力,酿成终生不幸。因此,青春期及其前后的男子如突然出现阴囊肿胀、疼痛,尤其是青少年,应考虑到睾丸扭转的可能,要及时去医院泌尿外科检查诊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