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5包烟 58岁老爹抽成肺癌晚期

小蕊| 2013-04-23 16:49:00
阅读()

    吸烟不仅危害自己的健康,也会对他人造成伤害,还会产生不良的社会影响。而吸烟对自身的伤害就是会抽成肺癌。据悉,一58岁的老爹爹平均每天5包烟,一直抽了30年,导致近日出现胸痛等症状。医院检查发现,58岁爹爹已经肺癌晚期。

 

 

   每天平均5包!抽了30多年烟的徐爹爹,近半个月来持续胸痛、咯血,前天在家人强烈要求下就医,被医生确诊为肺癌晚期。

 

  徐爹爹今年58岁,住黄陂武湖。这一“噩耗”顿时令家属们傻了眼。徐爹爹知道实情后,心情非常低落,对其早年的“抽烟史”后悔不已。据其家人介绍,爹爹早年吸烟非常厉害,每天从早上起床后,烟便从未离过手,即使没吸,也要把烟点着,30多年平均下来每天至少要吸5包烟,就在上医院前爹爹还在偷着抽。

 

  解放军161医院呼吸消化内科主任章涛说,肺癌是中国第一大癌种,更严重的是,因为没能及早发现,70%以上的肺癌病人在被确诊时已经是晚期了,失去了手术的机会。

 

  专家解释,医学上在衡量烟民吸烟量时,一般把每天吸烟的支数乘以吸烟的年数称之为“吸烟指数”,例如一位烟民吸烟20年,平均每天吸1包烟(20支),那么,这位烟民的吸烟指数就是20乘以20=400。“吸烟指数”大于400的烟民就被列为肺癌的高危人群。

 

    男性新闻频道小提示:吸烟会导致打瞌睡、呵欠、心情更加郁闷,还会导致患上肺癌。吸烟不仅对自身健康伤害,还会对身边的人有还危害,因为吸二手烟对一手烟危害更大。所以,为了你和家人健康,应合理戒烟,否则抽成肺癌晚期就后悔莫及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