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抽烟连累全家患肺癌

vivi03| 2013-04-08 17:07:11
阅读()

    抽烟是很多男性朋友的恶习,不仅危害自己的身体健康,还间接危害家人的身体健康。前日,54岁的李女士刚刚接受完伽玛刀的治疗,而她的女儿也和她在同一所医院接受化疗治疗,她们母女两患的都是肺癌,而病源正是李女士已经因肺癌去世的丈夫。
 


    2010年初,李女士的丈夫被查出肺癌鳞癌(肺癌的一种分类)晚期,半年后就过世了。在照料丈夫最后的那段时间里,李女士感觉身上乏力,时常咳嗽,痰中还带血丝。一经检查,竟然她也患上了肺癌鳞癌!好在发现及时,能控制癌症的发展。

    可是今年9月,厄运再次降临,29岁的女儿竟然在单位体检中,又被查出肺部异常,经确诊为小细胞肺癌。这种肺癌相比鳞癌,转移更快、恶性程度更高,女儿开始了持续的化疗。

    分析其中原因,上述专家表示有几类主要因素。首先是癌症本身具有遗传因素;其次,生活环境相同,比如家人同处装修污染中,都处于吸烟环境中等,就容易诱发肺癌;第三,生活习惯相近,比如都喜欢吃腌制食品,都喜欢熬夜晚睡,生活不规律等等;第四,性格、观念类似,比如都有悲观、抑郁、易怒等所谓的“癌症性格”,养生观念、防癌意识都比较差等。

 

    微微网男性新闻编后语:保护家人不收伤害本是男人不可推卸的责任,然而新闻中这位男子却令家人陷入危难之中,抽烟害了自己,更害了家人跟他一起患上了肺癌,因此我们要引以为戒,不要让烟草伤害了我们的家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男性新闻 肺癌 癌症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