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男性更年期需谨防前列腺疾病

flower| 2012-11-01 13:47:12
阅读()

 

  男人中年后,雄性激素的机能会逐渐衰退,慢慢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男性更年期症状。男人一到更年期,就会变得爱生气、精神紧张等症状。而这些更年期情绪处理不当,会殃及前列腺,因此男性要当心!

 

  不要以为更年期是女性的专利,在男性从中年向老年过渡的过程中,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男性更年期综合征。天津市第二医院泌尿科主任谷培德提醒,“退休后的失落感、性生活质量下降、家庭压力过大”等情况会引起男性出现更年期综合征,加速、加重原有潜在前列腺疾病的症状,给日常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带来不必要的烦恼。

 

  爱生气当心殃及前列腺

 

  人过中年后的男性需要留意自己的情绪变化,如果出现“忧愁、易疲乏、精神紧张”等情绪反应,或是出现头晕、失眠、腰酸乏力、性能力下降等症状后,要及时就医,对症治疗。

 

  因为,在男性更年期时,随着雄性激素分泌减少,不仅易造成皮肤逐渐失去弹性、变得粗糙甚至毛发脱落等情况,还会影响到男性前列腺的健康,引发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炎等疾病,给男性带来很大的困扰。

 

  男性更年期与性能力相互影响

 

  虽然男性的更年期没有确定的年龄,但与性生活的质量、身体的健康程度等都有关系。大多数男性可以通过自己性生活的功能、质量等来判断自己是否进入了更年期。谷培德主任介绍,如果男性的性能力出现下降,就会抑制激素水平,使代谢出现紊乱,造成过早进入更年期。如果男性的性功能到70~80岁时还很旺盛,就会很晚进入男性更年期。但如果是因为精神因素或慢性疾病导致男性过早进入更年期,性功能、性欲等都会相应受到影响,诱发各类前列腺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