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泳池跳水险些撞断脖子 救生员劝阻遭讥讽

flower| 2012-07-31 11:59:04
阅读()

  近日,一男子泳池跳水撞池底脊髓震荡,险些因为跳水撞断脖子。而在男子泳池跳水前,救生员上前劝阻却遭讥讽,最终酿成了惨剧。
 

  夏日消暑,去游泳池游泳是最佳选择,然而前天,发生在一位小伙子身上的突发事件,却为戏水安全再次敲响警钟25岁的袁先生在月湖天然泳池里视救生员警示不顾,纵身跳水,结果头部撞击池底,造成脊髓震荡,幸亏救生员及时将他拖上岸,送到汉阳医院抢救,目前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昨天上午,袁先生躺在汉阳医院骨二科病床上,戴着颈托,说话吃力。
 

  袁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感觉四肢发麻,全身无力,只能说话,“杯子都拿不起来。”
 

  袁先生身高1米7,体重140斤。前天晚上,他到月湖天然游泳场游泳时,往池中纵身一跃,谁知头部一下冲到泳池底部,遭受重击。
 

  他当即感觉呼吸困难,全身瘫软,“当时还有意识,但是没力气爬起来。”
 

  过了几秒钟,与袁先生一同来的表弟见他迟迟没有浮出水面,立即呼救,几名救生员迅速跳入泳池将其救起。后发现,袁先生四肢已经不能动弹。
 

  众人拨打120,将他送往汉阳医院进行抢救。
 

  袁先生说,此前有过多次泳池跳水经历,意外当天,是他第二次跳水。“之前一直没出过意外,当时有救生员警示我不要跳水,为了好玩,警惕心也下降了。”
 

  据袁先生的主治医生李小平介绍,袁先生跳水时,由于头部着地导致脊髓震荡。前天晚上,他被送到医院时,情况比较紧急。医务人员对其采取了相应的抢救措施,目前在药物的维持下生命体征比较稳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