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服劣质中药导致中毒引发大出血

phoebe| 2012-07-31 16:14:27
阅读()

  微微健康新闻:中药上有说是药三分毒,更何况劣质中药。近日,长沙一名男子因服用大量劣质中药导致药物中毒继而引发身体多重器官衰竭,差点死掉。对此,专家提醒服用中药要注意四点。
  
  近日,长沙的柳先生服用劣质中药后,引起全身多个脏器大出血,并出现胸痛、窒息、呼吸循环衰竭,以及脑缺氧等症状,生命危在旦夕。专家提醒,切勿贪图便宜随意购买中草药材,应当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并且遵照医嘱,注意合理规范用药。
  
  据了解,年过半百的柳先生平日里总是烟不离手、酒不离口,糟糕的生活习惯令他的身体状态每况愈下。心疼丈夫的妻子近来特意在街边小贩处购买了一些中药想要为其调理身子。不曾想,这一“补”非但没有达到理想功效,却险些要了丈夫的命。服药后,柳先生突然出现剧烈胸痛和窒息,家人见状赶忙将其送至湘雅医院进行急救。
  
  据湘雅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李湘民教授介绍说,柳先生服用大量劣质中药,导致药物中毒继而引发大出血并危及生命。不仅如此,该患者还潜在出现了呼吸循环衰竭和脑缺氧等症状,随时都有心跳、呼吸骤停的危险。经过4天坚持不懈地努力,患者的出血情况得到了有效控制。
  
  专家提醒,服用中药要注意四点:一是在医生指导下用药,不可擅自使用;二是不可加大剂量或延长用药时间;三是不要乱搭配,当心中西药混合服用引发不良反应;四是警惕无毒药物对于高过敏体质的人可能会有副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