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的安全套发展史

cuteyy| 2012-07-12 14:20:50
阅读()


 

  安全套,在现在已经是一种非常普及的避孕工具,然而经常需要使用这个玩意儿的男士们,你们可知道安全套的发展史?要是你生活在上几个世纪,你能使用的安全套可能仅仅是一个鱼鳔……

 

  远在公元前1305年,最早的避孕套是由亚麻布做的佩戴着的护套。在那个时候,护套是一种身份的象征,也被用来作为护具--防止虫子和热带疾病而不是预防怀孕和生殖感染的。更奇怪的是,戴着它反可以促进生育。

 

 

  16世纪,意大利解剖学家 Gabriel Fallopius(输卵管的发现者)写过一篇文章,说将亚麻布护套浸泡在煮沸的草药中,可以有效防止梅毒。

 

  想想可怜的祖先们,动物的肠子可不会吓到他们,这些东西在那个时候可是安全套的最前沿产品,因为人们首次用这种护套来防止怀孕。你要是不愿意掏钱,那你注定会拿到未加工的肠子,最多就是粘住或者缝合起来了。如果你多花些钱,最新的制造工艺经过浸湿,拉长,烘干会让其成为精子杀手。

 

  在欧洲屠宰场会生产很多肠套,足够供应家用,甚至销往市区内外。事实上,十七世纪之前,美国绝大部分安全套是从欧洲进口的。光靠进口可满足不了他们,1844年费城的一个指导说明,指导市民在家将动物的肠子浸润,扭转,晾干来做安全套。当材料准备妥当,你可以将其裁成适合的长短,在一头系上绳子,以便保存。感觉好点了?甚至还有操作指南,让其清香和光滑。Charles Goodyear 的工作是制造更好的安全套,通过研究橡胶的稳定性来废物利用。硫化过程使原来遇热融化,遇冷破裂的橡胶变得防水隔气,还可以隔离许多东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