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捐精猝死其父索赔400万

cuteyy| 2012-06-20 15:28:16
阅读()

  近日,一在读研究生在捐精中猝死,校方赔偿8.8万元,但其父却索赔400万,捐精为什么会导致猝死呢?死者家属产生了一系列的疑问。

 

  郑刚,祖籍鄂州,系华中科技大学在读医学博士,响应学校号召捐精。2011年2月12日,郑刚走进隶属华中科技大学的湖北省人类精子库捐精,"在取精室意外发生猝死"。事发后,校方"出于人道主义"支付各种费用8.8万元,并减免郑刚妻子吴某在读研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2万元。

 

  昨日,对这一处理结果不满的郑刚父亲郑金龙状告华中科技大学,向该校索赔各种费用共计400多万元。武汉市洪山区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

 

  没钱请律师 自带6包证据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洪山区法院门前见到郑金龙时,只见他背着一大包东西。沉重的包压得他有点驼背。包里全部是开庭用的名种书证材料,重约15公斤。

 

  盼开庭这一天,他盼了一年多。为了搜集证据,他数十次往返老河口、武汉和鄂州,饿了啃一口馒头,渴了喝一口自来水。他说,他已搜集了6大包证据。背上的包里有120多份证据,是当天开庭用的。

 

  他的身边还有两个农民模样的人,身边放着5个大包。他说这两个人是他的乡亲,他特意从鄂州请来,帮他保管余下的5包证据。两名乡亲每天100元报酬,管吃管住。

 

  记者有点好奇,这么大的官司为何不请律师?他叹息道,请不起。他算了一笔账,律师要按标的400多万提9%就是36万,另外还有其它费用。“等不到开庭就要花上60多万,而我一个月退休金才1000多元,怎么请得起?”

 

  不过,走进法庭前,他还是信心满满。他说,他证据充足,有信心为儿子的死讨个说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