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子买农药助重病母亲安乐死被判三缓四

phoebe| 2012-06-01 09:08:17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因为不忍心母亲被病痛折磨,四川一孝子在母亲要求下买来农药帮其安乐死。昨日上午,广州市番禺区法院对这起“孝子杀母”案进行一审宣判。 

 
  四川孝子邓明建在母亲要求下买来农药帮其安乐死。昨日上午,广州市番禺区法院对这起“孝子杀母”案进行一审宣判,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邓明建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邓明建犯故意杀人罪被判三缓四,其当庭表示服从判决
  
  特写
  
  感谢法官,我知道错了
  
  昨日12时10分许,邓明建走出了看守所大门,红色T恤映衬着苍白的脸,他轻轻牵着妻子走出来,面对重重包围的镜头,寡言的他愈发沉默,说得最多的是“我错了”、“谢谢大家”,此时他眼泛泪光。
  
  新快报:你想到过能被判缓刑吗?
  
  邓明建:没有想到,感谢法官。
  
  新快报:作案时,你知道是犯罪吗?
  
  邓明建:没想到是犯了故意杀人罪,现在知道了,我很后悔,知道错了。
  
  新快报:有什么想对母亲说的吗?
  
  邓明建:我还想她多活两年,不想她死。
  
  新快报:在里面想得最多的是什么?
  
  邓明建:想家,想母亲。我很感谢妻子,我要回去看母亲,去拜拜她。

 


  昨日,邓明建走出看守所,跟妻子回家。
 

  无怨无悔照顾中风老母亲18年,从在老家把屎把尿到带到番禺背母买药,四川孝子邓明建的仁孝感动了亲友相邻,也感动了众多市民。昨日上午,广州市番禺区法院对这起“孝子杀母”案进行一审宣判,最终采纳公诉人提出的缓刑建议,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邓明建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宣判后,邓明建结束了长达一年的羁押,换上妻子带来的红色T恤及白色裤子,脸上惶恐木讷的表情变得平静了一些,拥着妻子走出重重包围圈。
  
  宣判后,番禺法院聘请专业的心理辅导专家对邓明建进行了心理辅导,这也是该院首次将心理矫正引入成年人犯罪案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