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成年男子人均身高已达1米74

cuteyy| 2012-02-02 09:31:43
阅读()

  韩国学者1月31日公布一项医学研究显示,韩国成年男子人均身高已达1米74,与李氏朝鲜王朝时期(1392年至1910年)相比,百年来平均增加了12厘米。

 

 

  韩联社援引韩国首尔大学医学院研究小组的研究结果报道,通过对李朝时期116具成年人遗体的股骨尺寸估算,当时成年男子人均身高161.1厘米,成年女子人均身高148.9厘米。

 

 

  作为对比,韩国知识经济部下属技术和标准局2010年测量的数据显示,韩国成年男子当年人均身高174厘米,成年女子人均身高160.5厘米。

 

 

  研究结果还显示,李朝初期和末期的人均身高基本没有变化,到20世纪初,由于朝鲜半岛开始现代化和工业化,人均身高快速提高。

 

 

  研究领头人黄永一教授说,营养条件、疾病和其他卫生因素似乎为李朝时期人均身高较低的主要因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