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置换髋骨数月螺丝松动 医院不肯保修

xiaoke| 2011-12-02 17:42:56
阅读()

  近日,记者了解到在杨家坪兴胜路农贸市场内卖小菜的潘启明做了髋骨置换手术8个月后左腿的螺丝松了。但医院说没有“质保”先例,这跟他个人的骨质情况有关。潘启明最近为这事烦透了心。

  

 

  老潘:身体里螺丝松了,痛得很

 

  “承诺做完手术能用10到15年的髋骨头,现在出了质量问题,咋办?”前天,重庆晨报记者在兴胜路农贸市场外见到了潘启明,他眉头紧锁,拄着两根拐杖才能勉强站立,手术过后的左侧髋关节痛得实在是厉害。

 

  为了髋关节,潘启明吃了不少苦头,他说手术过后几个月都不能下地,后来勉强能走路了,术后8个月时,关节又时常发出吓人的咔嚓声。“那时候就疼得不行了,感觉骨头都碎掉了,要人命的疼。”潘启明告诉记者,后来他去做手术的九龙坡区第三人民医院复查,被告知当初打进体内的螺丝松动了,所以髋关节移位,伴随疼痛。

 

  “买东西出了问题还能修,打在身体里的螺丝松了,咋个修嘛?”手术后8个月,螺丝为什么会松动,潘启明想不通这其中的缘由。此后,潘启明多次找到当初为他做手术的医院,医院负责人告诉他,最好重新手术,花费估计在3万元左右。

 

  医院:可以为他减免手术费用

 

  “买东西螺丝松了,商家要负责,做手术螺丝松了,咋要自己花钱换呢?”潘启明暂时拐不过这个弯来,他说希望熟悉相关医疗法律的人,给他解释一下,动手术后螺丝松了,到底能要求“维修”不。

 

  前日,记者联系上当初帮潘启明进行手术的九龙坡区第三人民医院,该院余主任表示,已经了解到潘启明的情况,术后螺丝松动,还无“质保”先例。由于这位农民工家庭困难,医院已经决定为他减免费用,帮助他再次手术。“螺丝松动,和患者骨质情况有很大关系,关节炎和骨质疏松都有可能导致螺丝钉固定不牢。”据余主任介绍,目前院方建议潘启明立即进行再次手术,如果人工髋骨情况良好,可直接更换一个稍大型号的螺丝再次固定。如果植入的情况不好,则需要再次更换人工髋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