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母爱 怀孕妈妈冒死为儿子吸毒蛇液

柒零| 2015-06-12 16:16:24
阅读()

 

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我们从小就耳熟能详。近日,一位美国母亲用其实际行动再次印证了这一点。据外媒报道,一名已怀孕9个月的美国母亲在看到自己儿子被毒蛇袭击后,毫不犹豫地冒着生命危险为其子吸出了毒液,此举让周围人都倍感叹服。

 

常言道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情感之一,近日,一位母亲用其实际行动再次印证了这一点。据外媒报道,一名已怀孕9个月的美国母亲在看到自己儿子被毒蛇袭击后,毫不犹豫地冒着生命危险为其子吸出了毒液,此举让周围人都倍感叹服。

 

据报道,这位名叫贾克林(JaclynCaramazza)的孕妈家住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事发当天,她的宝贝儿子文尼正在自家附近走动,结果不小心踩到一条小响尾蛇并被其袭击。贾克林发现后,让儿子脱下鞋袜,结果看到孩子的脚上有两道细小的咬痕。

 

贾克林事后回忆称,尽管怀有身孕、且明知此举极为危险,看到这一幕她还是出于本能地决定用嘴为孩子吸出毒液。之后她又在短时间把孩子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救治。经检查,毒液并未伤害到贾克林和她未出世的孩子,而文尼目前也正在康复中,所幸已无大碍。

 

专家:用嘴吸出毒液风险大

 

有专家对此指出,不用说是身体敏感的孕期妈妈、就连健康人用嘴吸出毒蛇毒液都会面临很大风险。遇到这种情况,建议先清洗干净伤口,尽量避免用嘴吸毒,可用柔软的绳或带结扎在伤口上方,以阻断静脉血和淋巴液的回流,减少毒液吸收,防止毒素扩散。

 

此外,也可施行刀刺排毒,用清洁的小刀或其它干净的利器挑破伤口,以划破两个毒牙痕间的皮肤为原则,可防止伤口闭塞,使毒液外流,刀刺后应马上清洗伤口,从上而下向伤口不断挤压片刻、挤出毒液。

 

相关新闻推荐:厦门惊现百斤巨蟒 毒蛇咬伤如何急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