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仅一成女大学生对自己身材满意 都觉得自己胖

程程| 2015-06-10 18:35:00
阅读()

 

据韩国《世界日报》消息,韩国一项调查显示,仅有1成女大学生满意自己的身材。

 

韩国一名大学教授以S大学女生为对象进行调查,以BMI(体质指数)为标准,将调查对象分为体重过低、正常和肥胖三组。正常体重组女大学生154名中有144名对自己的身材非常不满意,肥胖组女大学生的该项比率为100%,体重过低组也有71.2%受访者对自己身材不满意。

 

女大学生对自己身材不满意的理由根据分组略有不同,其中体重过低组中56.8%对体型不满,正常体重组61.1%认为体重过高,肥胖组90.9%认为体重过高。

 

论及女大学生减肥的理由,52.8%的受访者表示,“为了拥有美丽的外貌”,占比最高。“因为肥胖感到压力”和“为了变得更健康”也上榜。

 

该教授指出,越来越多正常体重甚至体重过低的女大学生认为自己胖,女大学生对自身满意度下降,减肥热情不断高涨。究其原因是女大学生错误认为过低的体重在社会最受欢迎,因此偏好瘦弱的体型。应该面向女大学生增设关于正确认识体型的教育课程。

 

相关新闻阅读:女大学生分手后伤心独行又遭色狼 施防狼术机智脱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