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莫名咳嗽喘不过气 竟是蚊子在其气管“安家”

柒零| 2015-06-02 23:22:39
阅读()

 

近日,23岁的魏女士总是莫名咳嗽,有时咳得喘不过气来,为此她来到武汉市某医院求诊,医生从她的鼻腔里取出了一只蚊子的尸体。

 

魏女士家住胭脂路,前段时间她经常莫名地剧烈咳嗽。在武汉市第三医院,医生通过CT检查发现她的肺部有阴影。在支气管镜下,医生看到她的左支气管内附着一个黄豆大小的异物,取出后发现,竟是一只死蚊子。“为什么我的气管里有这么恶心的东西?”魏女士疑惑不解。医生解释,可能是蚊虫飞进鼻腔,然后进入气管,最后“安家”引发呛咳。魏女士回忆,前些天她晚上总是出去跑步减肥,有一次,刚跑完的她正在大口喘气时,一只蚊子飞进鼻子。魏女士使劲揉,发现没有什么不适,以为蚊子掉出来了,不想却把蚊子揉进气管了。

 

该院耳鼻喉科主任梁耕田提醒,盛夏即将到来,蚊虫随之增多,飞进鼻腔的现象时有发生,市民若遇到类似情况,用力呼气吹出蚊虫即可。

 

相关新闻推荐:为何蚊子偏爱你? 英研究称跟基因有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气管 蚊子 咳嗽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