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眼睛被猫舔后 发生细菌感染致左眼视力丧失

柒零| 2015-06-02 20:38:59
阅读()

 

爱养宠物的人会经常和自己的宠物做一些亲密的动作,甚至会拥抱亲吻,不过这样可能也会有健康隐患。据报道,美国俄亥俄州一名女士近日一早起床后,突然发现左眼失去了视力,就连医生也束手无策,完全找不出病因。最终医生发现她因为养猫而不幸患上了“猫抓病”(CatScratchDisease)。

 

女猫主沃尔特斯(JaneseWalters)表示,她起床之后就发现左眼失去了视力,察看镜子又看不到眼睛有红肿。医生其后用了一个月时间也未能找出病因,直至一次复诊,沃尔特斯称自己有养猫,医生最终获确诊该名女士患上“猫抓病”。

 

“猫抓病”是由猫咪之间传播的细菌所引起。细菌本身对猫咪无害,只会借它们的口水或皮毛传染,约40%的猫猫身上都会有该细菌。然而,细菌会对人体有害,若伤口被猫舔过,就有机会被细菌感染。此细菌同时可影响双眼、肝部等。医生建议猫主每次与猫猫接触后要洗手,切勿被它们舔到伤口。沃尔特斯表示,幸好自己另一只眼睛没有被感染,但她也表示并不会停止养猫,仅希望以亲身经验告诫其他爱猫之人。

 

相关新闻推荐:家里宠物太多 女子受寄生虫感染眼内长白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