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保养纯属心理安慰 女性到底应该如何保养卵巢?

程程| 2015-05-24 19:51:00
阅读()

 

家住南京30岁的张小姐,1年前发现皮肤越来越干燥,头发枯黄,很长时间没来月经了。经人介绍,张小姐在美容院花费数万元做了皮肤美容与卵巢保养,希望现状能有所改观。谁知,卵巢保养后情况非但不见好转,还越来越糟,她赶紧到医院检查。经检查,张小姐被诊断为卵巢早衰。难道美容院的卵巢保养没有效果?

 

皮肤按摩影响不到卵巢

 

美容院的卵巢保养据说是用纯天然的植物精油、泰国秘制精油、印度秘制精油等,涂抹在女性卵巢部位的肚皮上,并按摩半个小时左右。

 

专家表示,这种通过精油按摩的卵巢保养只能起到心理安慰作用。这是因为卵巢位于盆腔深部,体检时都摸不到。在做B超检查时,不仅要求B超机分辨度极高,而且要求B超师具有丰富的经验。所以做妇科B超时,患者需要使膀胱充盈起来,医生才能看到卵巢。而美容机构所谓的卵巢保养,其手段不外乎按摩,或在腹部皮肤表面涂抹精油。但是精油成分最多渗入到皮肤,几乎不可能渗入血液。而只对局部按摩不能影响整个身体机能其他部分的运转,更谈不上有延缓衰老的效果。

 

精油加激素加重妇科疾病

 

很多美容机构把精油吹嘘为神油,号称能刺激人体分泌激素,其实精油根本没有刺激分泌激素的作用。用于卵巢保养的精油鱼龙混杂,不规范使用轻则可能对皮肤产生刺激,重则会对身体造成损害。如果精油中含有雌激素,就涉及身体激素的补给,激素的补给必须在相关专业执业医师的指导下完成,同时要定期对应用激素补充治疗的患者进行风险利益评估。

 

有些女性误把雌激素当成重返青春的灵丹妙药,很多美容机构便迎合消费者的心理,在精油里私自添加雌激素,对消费者宣称可以延迟更年期或缓解卵巢不适症状,但这是很危险的。如果一位女性已经患有乳腺疾病、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盆腔炎,使用含激素的精油进行按摩就会增加身体雌激素水平,导致病情恶化,甚至诱发和促使癌细胞的生长。

 

生活饮食规律对卵巢最有益

 

女性到底应该如何保养卵巢?

 

专家表示,平时注意良好的生活饮食规律就是最好的保养,要避免熬夜、过度减肥和烟酒。定期检查性激素、乳腺和子宫内膜。中年女性要注意控制体重,目前已经证实,肥胖是许多慢性疾病和死亡的独立风险因素。吸烟对于女性的伤害也较大,烟草燃烧时可以生成并释放大量有毒物质,对女性生殖功能影响很大,可造成卵巢功能及雌激素水平低下。现代办公室女性长期久坐不动,导致血液循环障碍、痛经,所以加强运动很重要。目前对运动的一般建议是,每周运动5次,每次30分钟。

 

相关新闻阅读:美容院“卵巢保养”无依据 身体按摩难触及卵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卵巢保养 卵巢 女性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