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病大治!女学生检查妇科被要求连做3手术

柒零| 2015-05-15 22:50:09
阅读()

 

近日一则《投诉商丘妇科医院小病大治恶意敲诈女大学生1万多元》的帖子在网络上热传。无独有偶,13日,商丘师范学院大一女生李非(化名)向记者爆料,称自己也被该院坑了。原本只想做个常规妇科检查的她,却被医生又劝又吓,接二连三做了3次手术,花费7000多元,就连陪她一起看病的室友,也要四处借钱凑够医疗费才得以脱身。

 

投诉:商丘妇科医院小病大治

 

据悉,网帖中称,商丘上大一的女生张琳(化名),和同学去商丘妇科医院看病。女医生朱某给其检查,诊断结果是宫颈炎(这种病本是妇科常见病)。朱医生却说:你的病很严重,不仅危及以后生育,还会引发其他病变。因此,除了药物治疗之外,还必须立刻做手术,并且手术费就1000多元钱。之后,又陆续恐吓张琳做了四五个手术,并威胁她:明天不来复查,后果自负。

 

5月13日上午,本报接到一名网友爆料,她朋友也遇到了和张琳一样的情况,被坑了7000多元。随后,记者见到这名网友和其朋友李非。

 

走访:本想只做检查谁知稀里糊涂上了手术台

 

据李非介绍,她是商丘师范学院大一学生,今年19岁,与男友谈了3年。5月12日下午5点多,她在学校门口看到商丘妇科医院的宣传册,上面写着月经不调检查18元,妇科炎症检查18元等宣传语。她最近肚子有点痛,白带有点异味,便请同学一起到商丘妇科医院做检查。

 

“我看价格很便宜,而且离学校近,我只想做个检查,大不了花一二百元,就带了200元去医院,哪知道花这么多。”李非说。

 

到商丘妇科医院后,一名朱姓医生接的诊。朱医生先让李非做彩超、阴道镜、尿检等检查。检查完后,朱医生称李非盆腔积液过多,宫颈糜烂严重,并让她先去挂消炎水,做个消炎。

 

在付了167元后,李非去挂消炎水,同时另一医生给其阴道消炎,做清洁。过了一会儿,一名护士走到李非身边,劝其做宫颈糜烂手术,“不做以后严重影响生育。”李非表示不愿意做。

 

“给我消炎时,我感觉下面(阴道)疼,我让护士拿掉扩阴器,护士却说给我下面抹药了,我不赶紧做手术会更疼。我才答应做手术,朱医生也说让我把盆腔积液手术做了。”李非告诉记者,当时,她同意只做宫颈糜烂手术,坚决不做盆腔积液手术,但朱医生说不做宫颈泡在里面,宫颈糜烂手术也白做了。

 

听到医生这样说,李非就在手术单上签了字。因为钱不够,李非便向朋友求助,请其帮忙借钱。

 

“我在手术室外面等她,啥情况也不知道,她一个小女孩肯定吓蒙了,本以为就一个手术,谁知道接二连三地手术治疗,我们宿舍的钱全搭上了。”李非的朋友说。

 

受访 在手术台上被忽悠签字接着做手术

 

李非说:“我麻药刚醒,就看到朱医生的助理站在我旁边,说我子宫内膜少,正常的人月经后都是15个以上,我只有三四个,让我趁着麻药再做个手术,我不知道是啥手术。”

 

李非称不做这个手术,也不愿意在单子上签字。此时,朱医生就吓唬:李非你子宫内膜少,以后不好怀孕,就算怀上也保不住胎儿。以后要是有啥事,你敢自己承担不,你要敢承担就在单子上签上后果自负。

 

在几名医护人员的劝说、吓唬下,李非越想越害怕,便在手术单上签了字。于是,李非再一次被打上麻药,又做了一次手术。

 

本以为做完这次手术后,就可以走了。可是醒来后,医护人员又让她做名为“海谱尔斯”的理疗,说其子宫不收缩,做这个可以收缩子宫,防止粘连。李非再次表示不愿意做,但医护人员又一次连吓带劝地劝说。最后,李非还是做了海谱尔斯和水疗排毒。

 

李非告诉记者:“我本来就是做个常规检查,没想到做这么多手术。我一直在手术台上,麻药刚醒就让签字再做手术。总共下来,花费了7000多元。”

 

最后,医生还叮嘱李非让其第二天来复查,并让其在一张注意事项单上签上“明天复查,不来后果自负”几个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