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病得病年龄越来越小 子宫肌瘤患者只有10岁

vivijk120| 2013-03-01 14:35:56
阅读()

  青春期的女孩患各种妇科病很常见,因为游泳、衣物不洁、马桶、洗浴等原因接触并感染。而且现在妇科病呈年轻化趋势,患子宫肌瘤的患者仅有10岁。

 


 

  其实,青春期的女孩患月经失调、阴道炎、外阴炎等妇科疾病的情况在临床上很常见。例如阴道炎,可能游泳过程中因到过不洁的泳池或使用过被污染的被服、坐厕、浴池等而感染。一些先天畸形都有可能发生在小女孩身上。当女孩有妇科方面的不适时千万不要讳疾忌医,应及时到妇科就诊,以免延误了病情。

 

  目前青少年的发育都比较早熟,不少11岁左右的女孩子就已经初潮,此时的女孩面对身体出现的妇科毛病往往比较害羞,不敢且不愿与家长交流,等到问题比较严重的时候才到医院看病。

 

  其实,青春期的女孩患月经失调、阴道炎、外阴炎等妇科疾病的情况在临床上很常见。例如阴道炎,可能游泳过程中因到过不洁的泳池或使用过被污染的被服、坐厕、浴池等而感染,出现白带增多、下腹疼痛。此外,一些先天畸形,如先天性阴道闭锁、子宫畸形、子宫和卵巢的肿瘤等都有可能发生在小女孩身上。

 

  当女孩有妇科方面的不适时,例如出现下腹疼痛、外阴瘙痒、阴道炎症、月经紊乱、闭经等,千万不要讳疾忌医,应及时到妇科就诊,以免延误了病情。

 

  子宫肌瘤患者最小只有10岁

 

  在以往,子宫肌瘤的高发年龄段为30岁到50岁,20岁以下的女性很少发现该病。近年来,子宫肌瘤发病人群年轻化特别明显,在国外,子宫肌瘤患者年龄最小10~14岁,国内最年轻的患者是15岁。

 

  子宫肌瘤患者年轻化主要有两个因素,第一,现在的女性普遍发育变早;第二,现在的饮食环境中激素污染问题比以前严重,如现在饲养的鸡、鱼等生长速度快,是因为在饲料中添加了少量的激素类物质,我们长期食用这种饲养的鸡、鱼就等于长期服用少量的激素,长此以往,就会影响我们的健康。

 

  有家族史或雌激素受体敏感体质的女性,其实很难预防子宫肌瘤,只能提高自身的保健意识,了解该病的相关症状,及早就医。

 

  青春期没来月经要看妇科

 

  民间一般用“石女”来称呼先天无法进行性行为的女性。从解剖学的角度来说,“石女”主要是月经的通道缺失、畸形、堵塞,比如处女膜闭锁、阴道闭锁、先天性无阴道无子宫等,不来月经或月经血流不出来。

 

  作为家长,应留心观察女儿在青春期的生理变化,如果发现女孩在青春期后仍无月经来潮,或出现了周期性腹痛,每月一次,持续几天后自然缓解,最好带孩子到正规的医院做个检查,检查外生殖器和内生殖器的状况。

 

  青春期少女的月经周期和血量均不规律,月经周期间隔有时可达两个月或三个月,这是正常的。但如果连续3个月以上不来月经,有可能是继发性闭经,应该找妇科大夫检查,找出闭经的原因,及时医治。家长应注意孩子的经期,最好记录下时间,可以购买些生理知识的书籍让孩子了解女性结构,不能对孩子的初潮不管也不问。

 

  阴道瘙痒不要羞于启齿

 

  少女初潮后如果不注意月经期的阴部卫生,经血和阴道分泌物可污染和刺激外阴部,引起瘙痒甚至发展为炎症。滴虫性外阴阴道炎的发病率在青春期较多,这是因为雌激素所引起的阴道酸性环境,为滴虫感染提供温床。

 

  少女感染滴虫主要通过公共浴池、浴盆、浴巾、便器、与患病亲属接触等间接途径所致。最好采用淋浴,平时少用护理液清洗阴部,这样容易破坏本身的酸性环境。同时要注意使用棉质、透气、吸水力强的卫生巾,也需要勤换,否则湿润的卫生巾容易造成皮肤的过敏而产生瘙痒。

 

  社会在发展,物质在丰富,理论上好像人们的生活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但是不好的东西同时也在发展。像各种疾病就发病率增长。像妇科病呈年轻化趋势就是一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