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性乳腺癌发病率首居全国

linji| 2013-03-01 13:49:21
阅读()

  近十年来,生活方式日渐西化,乳腺癌发病率加速上升,其中中年女性发病率增长速度最快,形成了新的发病高峰。女性朋友应坚持“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理念,才能获得最好治疗效果。据中国抗癌协会邵志敏教授介绍,乳腺癌已连续20年位列上海女性恶性肿瘤发病之首。

 

 

  记者昨天从市妇联获悉,6年多来,本市通过政府实事项目为退休妇女和生活困难妇女免费提供妇科病、乳腺病筛查服务近260万人次,财政累计投入达1.47亿元。筛查对象满意度高达95.5%。“三八”节来临之际,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赵雯等昨天前往市第一妇婴保健院看望慰问术后妇科重症妇女、产后妇女、新生儿、医护人员,并上门探望了居家养病的退休妇科重症困难妇女,向她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2012年,本市接受妇科病、乳腺病筛查的妇女有53万余名,财政投入比上一年增长82.5%。查出的妇科病、乳腺病患病率为35%左右,恶性肿瘤检出率达5/万,及时的筛查和救治有效控制了威胁妇女健康的危险因素。

 

  近年来上海女性妇科病、乳腺病高发,尤其乳腺癌发病率居全国之首,在所有上海女性新发恶性肿瘤中位列第一,占17%,成为肿瘤中危害女性生命健康的头号杀手。为此,2007年新修订的《上海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明确规定:市和区县人民政府应当至少每两年安排退休妇女和生活困难的妇女进行一次妇科病、乳腺病的筛查。各级政府积极落实财力、人力和医疗资源,确保应检、愿检妇女按时得到高质量的服务,从源头保障了退休妇女和生活困难妇女的健康权益。

 

  四种情况人群得乳腺癌风险较大

  需要特别注意:

  1.饮食结构不均衡或者营养过剩,都会导致女性早熟,月经初潮在13岁以前的女性患乳腺癌率高;

  2.滥用避孕药者;

  3.经常使用加入雌激素的美容产品;

  4.不愿生育或者在生育后不愿哺乳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