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117岁老寿星去世 生前只吃“吃天然食品”

柒零| 2015-04-07 20:31:21
阅读()

 

6日,秘鲁发展和社会包容部对外宣布,当地最老寿星、住在中部万卡韦利卡省山区的老妪菲洛梅娜·泰佩在5日下午去世,享年117岁。而她长寿的秘诀是饮食健康,据了解,老妇生前不吃罐头食品,只吃“天然食品“。

 

泰佩1897年年底出生在万卡韦利卡省阿科利亚区一个叫做普库托的小村庄。泰佩从年轻时就守寡,独自抚养了9名子女。儿女成家立业后,她独居在一个狭小的土坯房内。这位老人一直身体健康、头脑清晰。

 

据普库托村民回忆,老人每天都拄着拐杖在村里转悠,遇到街坊邻里,总是亲切地打招呼。全村男女老少都很敬重泰佩,每天都会去探望她。

 

泰佩常说她的长寿秘诀是“吃天然食品”。她常吃的食物大多是安第斯山区出产的农副产品,如土豆、牛奶、羊奶酪、肉类食品以及各种新鲜水果。

 

泰佩还说,她从不吃罐头食品和剩菜剩饭,更不喝任何碳酸饮料。

 

和其他秘鲁高龄老人一样,泰佩由于生活在贫困山区,一直是一位“无证老人”,直到最近才领到自己的身份证。

 

据当地媒体报道,秘鲁目前有400名百岁以上人瑞领取国家提供的养老金,其中51人生活在万卡韦利卡省,与泰佩同在一个地区。

 

本月1日,吉尼斯世界纪录组织认定的全球最长寿人瑞、日本老妪大川操去世,享年117岁。大川出生于1898年3月。有报道说,大川的“接班人”可能是目前116岁的美国女性格特鲁德·韦弗。

 

相关新闻推荐:百岁老人的养生秘诀:每天睡10小时饮食清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