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的养生秘诀:每天睡10小时饮食清淡

柒零| 2015-03-03 16:05:14
阅读()

 

前几日,武汉的刘惠芬家比过年还要热闹,她一整天都乐得合不拢嘴。大年初十这天,是她100岁的生日,孩子们从北京、天津、山东、四川、广州等省市赶回武汉,为她庆贺百岁大寿。据悉,其中直系亲属48人四代同堂,家族非常庞大。

 

出生于1915年的刘惠芬共生育了8个子女,最大的儿子80岁,最小的女儿61岁,都已经做了祖父祖母。除了听力衰退,老人身体健康,思维清晰。目前跟大儿子王明远住在汉阳区莲花湖村。

 

前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身着喜庆红棉袄的刘惠芬面色红润,被儿孙团团围住。王明远介绍说,母亲的生活和饮食十分规律,一日三餐,早餐爱吃发糕、馒头等,午餐和晚餐荤素搭配,从不吃重口味的食物,年纪大了每天都会喝一点苹果煮的水。“别的老人,年纪大了睡眠质量不好,但是母亲每天睡得很香,每晚9点睡觉,早上7点醒,很有规律。”

 

其实长寿的秘诀很简单,就是健康的饮食习惯和乐观的心态,只有这样人活的开心吃得健康,身体自然健康。

 

相关新闻推荐:长寿秘诀:103岁老人爱喝一种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