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岁澳大利亚老太坚持运动 成健身达人

程程| 2015-04-07 10:46:00
阅读()

 

人过百岁,照样健身。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澳大利亚101岁的老妪萨尔维那·福尔莫萨每周多次健身,坚持不懈,甚至还用上了哑铃。

 

家住新南威尔士州温特沃斯维尔的福尔莫萨3月16日度过了101岁生日,之前还在崎岖的道路上摔了一跤,但是照样参加健身课程,锻炼身体。福尔莫萨年轻时并不热衷健身,如今丈夫也已不在人世,她依然坚持每周多次锻炼,既有“坐下起立练习”,也用哑铃做力量训练。

 

福尔莫萨曾接受过缝纫培训,是一名缝纫教师。她这一生缝制了至少13件婚纱,至今依然享受缝纫和烹调带来的快乐。她每天早晨5点起床,表示长寿健康的秘诀是从不嫉妒,外加每天祈祷。

 

澳大利亚当地卫生部门以社区为单位,发起健身项目,旨在帮助曾经摔倒、或者担心摔倒的长者们增进力量,保持平衡。报名的长者们每周训练2个小时,整个项目持续7周。该项目并不收取任何费用;自2012年开展以来,已经吸引将近1000名长者参加。

 

项目协调员谢达·马雷克说:“我们发现,参加者在灵活性、力量和平衡方面更有信心。无论对精神还是身体,这对他们的日常生活都有积极影响。”一项评估报告指出,完成训练项目之后,70%的长者的平衡性和力量均有改善;更有83%的长者更注意锻炼和日常安全。

 

相关新闻阅读:日百岁老人完成短池1500米自由泳 将申报世界纪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