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百岁老人完成短池1500米自由泳 将申报世界纪录

程程| 2015-04-06 10:36:00
阅读()

 

据日媒报道,日本业余短池(25米)游泳锦标赛4日在爱媛县松山市举行。100岁的现役游泳运动员长冈三重子(居住于山口县田布施町)当天顺利完成女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成为世界首位100~104岁年龄组游完全程的选手。

 

抵达终点后,长冈笑着说:“还好还好,要是有命数的话我想游到105岁。”

 

长冈游泳的成绩为1小时15分54秒39。据日本业余大师游泳协会介绍,此后将向国际泳联(FINA)申报该成绩,正式将其认证为世界纪录。这将成为长冈第25项世界纪录。

 

长冈是从80岁开始游泳的。因膝盖受伤选择游泳作为康复训练,当时基本游不起来。“凭着一旦开始就要坚持到底的韧性”,她参加了日本国内外各种业余锦标赛,不断地刷新目标创造纪录。去年她在长池(50米)中完成了1500米自由泳比赛。

 

此次由于泳池变短,负担也加重了。长冈过去挑战过2次,均以中途弃权退场。前来见证壮举的长子宏行(74岁)松了一口气地说:“曾经以该项目为目标做过练习,在第三次挑战时抵达终点,真是太好了。”

 

相关新闻阅读:南非百岁老妪跳伞庆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