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女子12岁停止发育 26岁才1.3米高

程程| 2015-04-06 11:14:00
阅读()

 

26岁的韶关女子郭丽梅在12岁时停止生长发育,还不来月经,现在身高只有1.3米,原因是大脑垂体被一个肿瘤压坏了。对于家境贫困的她来说,不知该如何是好。

 

因为家庭贫困,她一直舍不得花钱去医院检查。直到前不久头痛得厉害,她才不得不到广州一家医院做手术切除肿瘤,可惜身高和生殖系统已经没有办法继续发育了。手术后她还需要进行调整激素水平的治疗,但收入低下的她为了治病已经背负了6万元的沉重债务,未来的人生之路仍然很艰难。

 

今年26岁的郭丽梅出生在韶关市始兴县马市镇安水村。据妹妹郭秀华介绍,在郭丽梅十二三岁时,个子比同龄人矮小很多,大家都以为是营养不良。

 

因为家贫,郭丽梅只上了小学二年级就辍学在家,帮忙照顾弟弟妹妹和做家务农活。2008年,被工厂拒绝多次后,丽梅在惠州一家制造工厂找了一份普工,从事贴产品铭牌的工作,每天起早摸黑工作约14小时,每个月只能挣一两千元,但她还是十分开心。

 

去年,郭丽梅感到头痛越来越剧烈,不得已花钱去惠州一家医院做检查,被发现患有脑肿瘤。今年3月她带着家人为她筹借的几万元前往广东三九脑科医院做手术。据该院神经外六科主任吴杰介绍,检查发现郭丽梅的颅内鞍区有占位病变和脑积水,近日为她做了切除手术,术后病理检查显示为“鞍区脑膜皮细胞型脑膜瘤”。他解释道,肿瘤压迫了大脑垂体引起生长激素分泌不足,导致生长发育障碍,表现为身材矮小,没有月经。

 

虽然做完手术,但郭丽萍出现了小便增多等术后反应,需要服用药物调节激素水平治疗,所需费用让她犯愁——此前,治病已经花掉11万元,其中6万元是借来的。而且,她的母亲在23年前精神失常,十多年前还放火烧了自家房子,之后全家就只能蜗居在亲戚的泥砖房里。祸不单行,2009年时读初二的弟弟郭小华被诊断出精神分裂症,辍学半年后失踪,至今杳无音讯。虽然命运多舛,郭丽梅却表示:“我也不强求以后一定能做回女人,只要能保命就好。等病好了之后,我很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父母建一个能遮风避雨的房子。”

 

相关新闻阅读:25岁女子停止发育保持12岁女童身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