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子不慎咬崩牙齿却因祸得福的及时发现口腔癌

柒零| 2015-03-19 12:03:35
阅读()

 

近日,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一名34岁的女子LisaEpsom于2013年帮儿子用牙齿开启果汁瓶瓶盖时不小心崩坏一颗牙,令她没想到的是,就是这么一个小意外却把她从口腔癌的死亡边缘拉了回来。

 

崩坏牙去看牙医意外检出肿瘤

 

一开始的时候,LisaEpsom以为破损的牙齿去牙医诊所治疗一下就可以了,当她去就医时,医生意外发现Lisa的口腔里长了一块高尔夫球大小的肿瘤。经过检查,医生告知她这是口腔癌晚期,离死亡仅有几周时间。

 

经过长达14个小时的手术后,医生成功的帮她取出口腔内部肿瘤,并利用其腿部组织重塑脸部肌肉。治愈后,LisaEpsom不禁感慨:“那瓶果汁救了我的命,如果我不是拿自己的牙齿去把瓶盖打开,我就不会伤到牙齿也就不会被发现患了口腔癌。

 

现在我的脸部已经毁容,走在街上别人都用异样的眼光看我,但我不在乎,因为毁容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代价而已,至少我还活着,我还可以陪着孩子们长大,这才是最重要的。我现在的想法就是呼吁大家增强对口腔癌的认识,防患于未然,我以前也没听说过还有口腔癌这种癌症,所以我为此付出了代价。”

 

年轻时放任自己抽烟或是致癌的病因

 

据LisaEpsom回忆,在她伤到牙齿之后她预约了自己的牙医,医生在检查她的牙齿的时候却对她上颚顶部的一块斑点感到不安。当医生拿来镜子让她自己看看那块斑点的时候,她回想起自己在一年之前就发现了这个奇怪的斑点,但当时一个非专科医生告诉她不必在意,但这块斑点呈现出增大的趋势并且还有静脉从里面蔓延出来。LisaEpsom最初的想法就是自己可能得了癌症,这一想法让她惴惴不安,因为在年轻时她曾一度放任自己抽烟。在牙医给她安排做完检测之后,她从牙医的表情中证实了结论。

 

医生立即给LisaEpsom安排了CT以及MRI扫描,扫描结果令她震惊不已——肿瘤细胞已经扩散至高尔夫球般大小,她只有6到8周的生命时间。两周后,也就是2013年12月份,医生给她进行了手术,手术摘除了她绝大部分的颧骨和上颚,然后从她的大腿取肉芽组织代替取出的颧骨跟上颚。手术很成功,LisaEpsom捡回了一条命,可是,她也付出了代价。术后,当她清醒之后,她向护士索取镜子,即使早已被告知手术会改变她的容貌,当她从镜子中看到自己的时候她还是吓了一跳“我的脸部一阵刺痛,好像刚刚经历了一场拳击比赛。我的整个脸部都浮肿变型了,我觉得自己像一个怪物”。

 

术后,LisaEpsom的母亲把她毁容后的照片给她的4个孩子们看过,让她们做好心理准备。三周以后,医生允许家人进入病房探视,当她的小女儿见到她的时候还是吓到躲了起来,这让Lisa伤透了心“女儿竟然害怕自己的妈妈”;她的小儿子问她为什么她的样子变了,她给他解释了一遍并告诉孩子们即使她的外表发生了改变,但她内心深处还是爱他们的那个妈妈。最后,小女儿也接受并习惯了妈妈的新面貌。

 

现在,LisaEpsom也会出现在公共场合,但她还是惧怕别人异样的目光,也避免照镜子。她说“我已失去了往日的信心,但这都是该付的代价,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毁容跟可以陪伴孩子身边比起来根本不值得一提”;她也向所有人发出号召,呼吁大家加强口腔护理保健,“我意识到了定期去牙医那里看牙的重要性,毕竟我的牙医救了我一命”。同时,她还呼吁大家要注意口腔卫生,尽量不要抽烟,因为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比任何事情都重要。

 

相关新闻推荐:口腔溃疡超2周未愈合 需警惕口腔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