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半月前撞到胸部 检查后竟是乳腺癌

柒零| 2015-03-02 18:19:23
阅读()

 

开年没几天,56岁的金大姐就收到了一个噩耗,她被确诊为乳腺癌,需要立刻手术。然而很多人得了乳腺癌,自己不太容易发现。金大姐发现病情还是被撞出来的。金大姐收衣服时,不小心撞到了栏杆,左侧乳房留了块乌青。这件原本微不足道的小事,结果半月后确诊为乳癌。

 

半月前撞到胸部

 

乌青消退,肿块还在

 

刚过完年,杭州余杭区的金大姐就到区妇幼保健院乳腺科来检查了。

 

大姐56岁,在当地一家企业做保洁工。半月前,她在自家收衣服时,不小心撞到阳台护栏,当时,左乳房就有点肿还冒出块乌青来,压着了就有点痛。当时,大姐想想,这乌青过几天总会消的,就没有在意。

 

半个月过去了,大姐胸部的乌青倒是退了,但她摸着,感觉乌青的地方,里面还是有块肿肿的东西。大姐不放心,决定去医院好好检查一下。

 

接诊的大夫是余杭区妇保乳腺科主任王梅丽,她告诉钱报记者:“这位病人,在查B超的时候,发现有一枚大小约1.5cm×1cm的肿块,乳腺钼靶X线检查发现肿块的地方已经密集钙化了,我们考虑是恶性肿瘤的可能,建议病人马上手术治疗。”

 

“直径3cm以下的单个肿块,手术是可以保留乳房的,但是患者怕有后患,坚持要做乳房切除手术。”王梅丽说:“手术在病人入院的第二天就做了,切除肿块快速冰冻的病理报告显示是左乳浸润性癌,手术是顺利的。”

 

春节前后乳腺科就诊量激增

 

四类人群乳腺癌高发

 

最近,由于歌手姚贝娜乳腺癌复发病逝,让很多女性对乳房健康尤为关注。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披露,乳腺癌是女性恶性肿瘤增长最快的肿瘤之一,其中14%的新发病例为中国女性,每年约有19.8万妇女死于乳腺癌。

 

刚刚过去的2月,仅杭州余杭区妇保医院的乳腺门诊,接诊量竟然达到了1114人,而去年同期的接诊量,只有732人。

 

“春节前后,乳腺科就诊量激增,跟节日期间高脂肪、高热量饮食以及服用保健品也有关系。”王梅丽说,“就诊的患者中,1/3是因为乳房胀痛,1/3是来做乳房检查的,其余是因为摸到肿块。许多人平常上班时并不觉得痛(上班转移注意力),休息时感到疼痛;还有些人过年时,营养品、保健品吃多了,引起乳房胀痛。”

 

“乳腺患者最好避免食用营养品、保健品和高脂肪、高热量食物。”王梅丽说,“预防乳腺癌,要从日常饮食做起,含大量动植物雌性激素的食物不宜长期吃,比如人参,它含有大量的植物雌激素;还有燕窝、雪蛤、蜂王浆这些滋补品,也含有各种激素;羊肉、鹅肉等含热量大,民间说发,要少吃,是有道理的;另外,动物内脏、海鲜胆固醇含量高,人体摄入也会转换成雌激素。最好多运动,多吃蔬菜水果。”

 

还有值得注意的是,女性在30岁后最好就要每年定期检查,早期乳腺癌容易被忽视,如果发现乳头流出液体、乳房‘桔皮征’、‘酒窝征’、异常增大、有肿块的话,最好尽早就医。”

 

相关文章推荐:姚贝娜去世激起武汉乳腺检查热 两医院乳腺门诊爆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