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吃饭说话误吞鱼刺刺破食管 险丢命

柒零| 2015-03-01 17:18:13
阅读()

 

俗话说“食不言,寝不语”,吃饭的时候一定要专心。然而今年35岁吴女士与同事边吃年饭边谈笑风生,结果不慎吞下一根鱼刺。她努力硬吞,却觉得胸口像扎了一把刀,被紧急送往医院。医生为其连夜连夜做开胸手术,发现鱼刺不仅刺破了食管,与心脏主动脉仅隔1毫米。昨天在武汉市中心医院病房,逃过一劫的吴女士仍觉后怕。

 

吴女士就职于武汉一家广告公司,前晚,她和几个同事一起吃年饭。其间,她边聊天边夹鱼肉吃,突然一呛,就把一整块鱼肉吞了下去。她顿觉喉咙被扎,咳嗽不停。同事帮忙拍背,让她吃东西把刺吞下去,不料不仅没效果,反而胸口像针扎一样越来越痛。见状不妙,同事们赶紧把她送到附近的武汉市中心医 院。拍片发现,一异物横卧在食管中段,其尖端紧贴着心脏主动脉,距离仅1毫米。

 

该院胸外科主任陈宝钧分析,这种情况下,任何轻微的外力刺激,都可能使鱼刺刺穿血管导致大出血,患者可能随时猝死。即使这类险情不发生,因食管已被刺破,引发感染后病死率也很高。当晚,陈主任主刀为吴女士手术取出鱼刺。

 

陈宝钧介绍,一般来说,如果鱼刺卡得不深,用镊子或胃镜就可以取出。但一些市民被卡后,第一反应是用饭菜强行吞咽,容易导致异物刺得更深。鱼刺如果梗 在食管狭窄处,杀伤力不亚于一把刺向胸口的匕首,危及周边的大血管。

 

所以专家再次提醒大家被鱼刺卡喉时候不要强用力吞咽,更不要喝醋、吞馒头,应就近前往医院求助,以免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相关新闻推荐:鱼刺卡喉家长要小心孩子哭闹 易将刺吸入喉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