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突发呼吸困难 竟是得了罕见神经炎

柒零| 2015-01-13 17:41:59
阅读()

 

家住本市南开区的桂女士,最近一个月总是觉得颈部不舒服,并且出现呼吸困难的现象,一天清晨起床后,桂女士突然四肢无力,被紧急送到市人民医院。在治疗过程中,患者呼吸困难的现象加剧,经该院神经内科专家会诊,发现患者所患为罕见的吉兰-巴雷综合征,是一种急性神经炎性疾病,治疗不及时患者则有可能瘫痪

 

据介绍,桂女士今年53岁,因为以前患有颈椎病,出现过短暂的上肢无力情况,这一次桂女士认为最近天冷可能是颈椎病加重了。她先到脊柱外科就诊,医生检查桂女士的确患有颈椎病和腰椎间盘突出,立刻给予脱水、营养神经、止痛等治疗。没想到,几个小时以后,桂女士的病情突然加重,四肢越来越无力,呼吸困难。主管医生紧急约请该院神经内科主任陈蕾会诊,查体后高度怀疑桂女士患有脑系科疾患,迅速将其转诊到神经内科病房诊治。

 

桂女士到达神经内科病房已经是下午6点,主管医生立即为她安排腰椎穿刺、肌电图等相关检查。肌电图检查结果验证了专家诊断,桂女士所患的疾病是罕见的吉兰-巴雷综合征,又称急性感染性多发性神经根神经炎。病情明确了,主管医生连夜联系中心药站,使患者在最短时间内输入了免疫球蛋白。3天后,桂女士病情得到控制,四肢肌力逐渐恢复。

 

据陈蕾介绍,吉兰-巴雷综合征是由病毒感染等原因导致的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周围神经系统受到严重破坏,四肢出现对称性弛缓性瘫痪。尽早诊断并输入免疫球蛋白是控制病情发展最有效的方法。据了解,该病起病急,先兆症状会出现发热、腹泻的症状,患者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诊断不及时患者会引起瘫痪。

 

相关新闻推荐:北医三院骨科成功为一罕见病人去掉“驼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