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非法携带18公斤多肉植物入境被查扣

柒零| 2014-12-03 23:06:05
阅读()

 

近日,一名中国籍女子从韩国抵达广州过安检的时候,其行李在通过X光机查验时被工作人员发现里面有疑似禁止携带物。开箱检查后发现这名女子携带9箱近千株的多肉植物,重量共计18公斤。是近年广州机场检验检疫局截获植物繁殖材料数量最多的一次。

 

经查问,女子所带多肉植物均为销售所用。由于当事人未能提供相关检验检疫审批手续和证书,检验检疫人员在告知其相关法律知识及检疫处理方式后,依法将该批植物截留并送实验室做进一步检验。

 

近年来,“多肉植物”作为盆栽新宠越来越受到国内外消费者的青睐。商家觅得这一商机,由海外购买新奇品种,并通过各种方式带入国内进行销售。检 验检疫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多肉植物”属于禁止入境携带物,除了植株本身可能是外来入侵物种外,茎叶部分还有可能感染蚧虫等检疫性有害生物,对我国的农业生产安全和生态安全构成威胁。

 

据了解,这些多肉植物极易繁殖,如果随意丢弃,可能会造成多肉植物在野外扩散,争夺本地食物的生存空间,同样会危害生态安全。

 

相关新闻推荐:新物种!婆罗洲发现体型最大食肉植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