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3年流产4次 原来是牙周病引起

柒零| 2014-12-03 23:06:05
阅读()

 

28岁的杨女士前后三年一共流产了4次,每次都习惯性流产,做检查也一切正常,这让她十分苦恼。杨女士怎么也没想到造成自己多次流产的原因竟是牙周病。经治疗后,杨女士才顺利怀上小孩并于近日顺利产下一名女婴。

 

“要不是牙疼来看牙找到了病因,我哪能顺利怀上宝宝。”说起半年前的看牙经历,杨女士庆幸不已。她说结婚三年来她怀孕了四次,但每次都莫名其妙 就自然流产了,可到多家医院做生殖系统的相关检查又都没发现异常。半年前,杨女士牙疼得睡不着觉,便到武大人民医院口腔中心求诊,科主任彭友俭发现她的牙 周病非常严重,牙齿不整齐,松动,并有大量牙结石,便提醒她要尽早治疗,不然会导致流产。杨女士这才恍然大悟。

 

“患牙周病的孕妇发生流产、早产的几率是口腔健康孕妇的7倍。”彭友俭解释说,孕妇因体内激素及血液循环的变化,牙龈容易肿胀受伤,牙床容易松 动,比常人更易潜藏细菌。即使只是患牙龈炎,也可能引发细菌进入血液,通过胎盘影响胚胎发育,且促子宫收缩,进而发生流产、早产等情况。他建议,女性在准 备怀孕前,最好做个口腔检查,全面了解牙齿情况。

 

相关新闻推荐:如何保胎可避免先兆流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