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酿果酒细菌超标 两女孩酒后“中毒”

晓息| 2014-08-12 12:07:00
阅读()

 

自酿果酒别有一番味道,但也隐患不小。10日凌晨,西湖西苑两女孩因在家喝了自酿果酒,出现精神恍惚,难受不已。到医院检查后,被疑为因自酿果酒细菌超标等引起不适。

 

的哥报料

 

两女孩喝自酿果酒中毒

 

“两男孩扶着两女孩拦车,当时我车内有一个乘客,他们就没乘。”昨日凌晨1时多,的哥谢师傅来电称,西湖西苑两名女孩,凌晨喝酒后出现中毒的症状。

 

谢师傅表示,那名男孩见他车上有人,就没有选择拼车,不过他加了谢师傅的微信。

 

“夜里难拦到车,他说如果我送完客他们还没有拦到车,就让我去接他们。”谢师傅说,看得出来两女孩非常难受,但当时他急着送客,就没多问。20分钟后,当谢师傅联系上对方时,对方表示,已拦上车去医院。“他告诉我,两女孩可能是喝的酒有问题,才导致中毒的。”谢师傅说,听说是喝的自己酿的酒。

 

“自酿的酒,还会喝出问题?”谢师傅表示,当时他听后觉得很诧异,因为平时他也自酿葡萄酒喝过,并没觉得有什么异常。

 

朋友讲述

 

她们喝了一罐自酿橙子酒

 

喝自酿酒出了事?昨日凌晨,记者通过谢师傅提供的微信,加了对方,对方自称姓陈,在市区一家电器店工作。

 

“那两个女孩是我朋友,去医院吊了水后,人没什么大碍。”陈先生说,两女孩租住在一起,昨日其中一女孩过生日,他就和另一女孩的男朋友一起给她庆祝。

 

陈先生告诉记者,朋友平时喜欢自酿果酒,就将自己酿的橙子酒拿出来喝,当时他和另一男孩觉得没什么酒劲,就喝了自己带来的白酒,橙子酒只有两个女孩喝。

 

“一罐子全喝了,当时还觉得她们酒量可以呢。”陈先生说,喝后不久,两人就相继喊不舒服,当时只以为她们喝醉了,后感觉不太像醉酒,才开始怀疑喝的酒是不是有问题,赶紧拦车去医院。

 

陈先生表示,到了医院后,医生也怀疑可能是自酿酒细菌超标或甲醇引起中毒,但也不排除是喝果酒过量酒精中毒。经过输液后,两人都说舒服了许多。

 

昨日早晨,记者再次联系陈先生时,陈先生表示,两朋友已没什么大碍。

 

医生提醒

 

自酿酒容易细菌超标

 

自己在家酿养生果酒,易出问题吗?昨日,记者就此咨询得知,如果酿酒得当,一般情况下,每次少量喝的话,不会有什么问题。

 

不过,苏北医院赵绮华医师提醒,自酿葡萄酒容易细菌超标,而且会产生甲醇、杂醇油等不可控制的副产品,并不适合大量食用。

 

“首先,家里无法像工厂一样全封闭式消毒,自酿酒不可避免地会产生细菌。”赵绮华表示,“酿葡萄酒,就是葡萄糖在发酵,除了乙醇,也会产生甲醇、杂醇油等不可控的副产品。工厂大批量生产时,会有去除甲醇的工艺,但是家庭少量酿制葡萄酒无法做到。”

 

赵绮华提醒,人体摄入了过量的甲醇,就会产生头痛、眼睛不适等中毒症状。往往这时,大多数人会以为这是醉酒的反应,不会重视。可一旦食用太多,症状就会十分严重。

 

自酿果酒自有其不同味道,但是喝自酿果酒也存在一定健康隐患,因此喝自酿果酒时,应注意自酿果酒是否密封的好,喝后一旦有身体不适,应及时就诊,以免因喝了被细菌感染的果酒,危害身体健康。

 

相关新闻推荐:女子空腹喝4升白开水致“水中毒”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