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美瞳要看许可证 已纳入医疗器械监管

喵酱| 2014-04-01 11:05:41
阅读()

 

昨天上午,江苏省暨南京市12331食品药品安全投诉举报广场活动在南京郑和公园广场举行。不少市民带来了保健品和医疗器械请专家进行现场鉴定。专家提醒市民,目前“体验式”医疗器械销售很流行,市民要多个心眼。

 

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医疗器械监管处宁翔德提醒市民,借免费体验名义推销医疗器械等经营活动较多,消费者也要多长一个心眼。“比如一个产品确定的适用范围是活血化瘀,然而商家在宣传的时候说可以治疗高血压、糖尿病,这就肯定超出了核定范围。市民对所谓的包治百病等夸大宣传要警惕。”宁翔德提醒,市民购买医疗器械时,一定要查看商家的医疗器械注册证,正反面都要看。

 

此外,气温回升,姑娘们的“扮靓季”又将来临。宁翔德特别提醒,有购买美瞳习惯的女性,需要注意商家是否有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美瞳”也就是彩色平光隐形眼镜,在2012年已经被纳入了医疗器械监管。市民购买时应尽量选择有许可证的大店,莫贪便宜买到劣质产品损害眼睛。(来源:扬子晚报)更多新闻请阅读:实验证明:杂牌“美瞳”含少量致病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