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初二女生患骨癌 巨额医疗费无着落

喵酱| 2014-01-14 11:44:55
阅读()

紫薇的妈妈眼里更是一直噙满泪水:“真的没有想到!这么小得了癌症,你说以后怎么办啊!”。

 

一间低矮阴暗的出租房里摆着一张大床和几张简陋的桌椅,12日记者在这里看到,一位女孩裹着厚厚的旧棉被坐在床上,她的手里还捧着语文课本。这位就读广东中山大涌镇旗风学校初二的胡紫薇同学在半个多月前被确诊骨癌,不幸消息让原本穷困的家雪上加霜。

 

“三好学生”突然抬不起左手

 

记者在现场看到,泛黄发黑的墙壁上贴满了紫薇的各种奖状:三好学生、优秀少年队员、优秀班干部……

 

旗风学校初中部团委书记张丽表示,紫薇在学校的表现一直很好,学习成绩非常优秀,“她稍有点内向,不太爱说话,但是学习很刻苦,语文、英语成绩尤其出色,每次期终评优都有她。”

 

可是,去年12月初的一天,紫薇原本刻苦的学习生活就突然被打破了。那天在做课间操的时候,她突然感到左手隐隐作痛,无论如何都抬不起来。在中山市中医院,紫薇被诊断为骨癌并发左肱骨骨折,这一让家人、老师甚为震惊的消息,随后又在中山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得到确认。

 

医生要求紫微两周化疗一次,如不能连续治疗,所有努力都将前功尽弃。于是,紫薇不得不暂时放下学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