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体内蛇形肿瘤疯长 长达60厘米贯通三腔

喵酱| 2014-01-14 11:44:55
阅读()

 

记者今日从哈尔滨医大二院了解到,黑龙江出现一名全国罕见“平滑肌瘤病”患者,其体内“蛇形”肿瘤长达60厘米。目前医院已经为该患者实施了手术,成功切除了这一贯通三腔的罕见肿瘤。

 

今年49岁的李玲(化名)家住哈尔滨市哈达村,平时干活儿麻利,健康状况很好。但近两个月身体却有些异常:大家发现她的嘴唇愈发地变紫了,并伴随出现眼皮浮肿和气短的症状。眼看病症一天天加重,讳疾忌医的李玲拗不过家人的劝说,终于同意了到医院就诊。

 

在哈医大二院的彩超室,医生们看到在她的右心室有一个8厘米的肿物,几乎填满了整个心室,正当医生们疑惑不解的时候,彩超发现肿瘤似乎不是孤立的长在心室里,检查显示肿物是有“根”的,是从腹部的血管里“爬”上来的。为了更进一步的确诊,李玲做了腹部CT,检查结果让医生们更加吃惊,与心脏连接的整个下腔静脉已经全部被肿物填充,肿物向下一直延伸到子宫静脉里,犹如一条蜿蜒的毒蛇,在血管之中横跨了盆腔、腹腔、胸腔。

 

通过住院前后近一周的观察,心脏中的“毒蛇”并不“安分”,短短的几天内又开始通过肺动脉继续向肺叶里生长,如果继续发展会有致命的危险。医院决定联合心外科、普外科、妇产科三个科室的医生制定详细的手术方案,并迅速为她进行手术。手术历时6个小时,医生们成功地切除了全部肿瘤,肿瘤全长足足有60厘米!

 

目前,李玲状况良好,已经可以正常行走和进食,再经过一周左右的恢复即可出院。据为李玲实施手术的谢宝栋医生介绍,平滑肌瘤病是一种良性病变,但呈现出恶性肿瘤的生长态势,并发展到李玲这种程度且能成功进行手术的病例,在全国实属罕见。该病的隐蔽性较强,肿瘤无声无息地在血管中生长,初期可能不会出现任何症状,但发展到心脏阶段,极有猝死的可能。(来源:中国新闻网)更多精彩请浏览:李开复患淋巴癌全身20多处肿瘤 已赴台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