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女子跳沱江身亡 如何正确认识精神分裂症

奶茶| 2013-07-19 15:39:20
阅读()

精神分裂症是一种常见疾病,时刻困扰患者的身心健康,严重者会有自杀倾向。日前,一名疑似患有精神分裂症的25岁女子跳沱江身亡。如何能够帮助与引导精神分裂症患者解脱痛苦呢?

 


 

昨日,记者从泸州市北城派出所获悉,7月15日,从泸州沱江一桥南堤坝附近停车场空地处,纵身跃下不幸身亡的女子,名叫宋子萧(化名),25岁,是古蔺县人,疑似患有精神分裂症。

 

“听她丈夫说,宋子萧不久前才在精神病医院接受了治疗。”派出所民警介绍称,宋子萧和他丈夫在泸州市龙马潭区某街道处做小生意,二人育有两个女儿,宋子萧出事时,最小的女儿还在哺乳期。

 

事发当天早上,宋子萧央求丈夫陪自己散步,可是丈夫由于要照顾生意,便没有答应,宋子萧因此闷闷不乐,就独自离开了。过了一段时间,宋子萧的丈夫才发现妻子不见了,他没能想到,妻子在离开后不久,便从高处跳下,不幸身亡。

 

精神分裂有哪些症状?

 

1、类神经衰弱状态:头痛、失眠、多梦易醒、做事丢三落四、注意力不集中、遗精、月经紊乱、倦怠乏力,虽有诸多不适,但无痛苦体验,且又不主动就医。

 

2、性格改变:一向温和沉静的人,突然变得蛮不讲理,为一点微不足道的小事就发脾气,或疑心重重,认为周围的人都跟他过不去,见到有人讲话,就怀疑在议论自己,甚至别人咳嗽也疑为是针对自己。

 

3、情绪反常:无故发笑,对亲人和朋友变得淡漠,疏远不理,即不关心别人,也不理会别人对他的关心,或无缘无故的紧张、焦虑、害怕。

 

4、意志减退:一反原来积极、热情、好学上进的状态,变得工作马虎,不负责任,甚至旷工,学习成绩下降,不专心听讲,不愿交作业,甚至逃学;或生活变得懒散,仪态不修,没有进取心,得过且过,常日高三竿而拥被不起。

 

5、行为动作异常:一反往日热情乐观的神情为沉默不语,动作迟疑,面无表情,或呆立、呆坐、呆视,独处不爱交往,或对空叫骂,喃喃自语,或做些莫明其妙的动作,令人费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