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女性经期天数是奇数 可用来预测更年期

mybase16| 2013-07-01 10:30:03
阅读()

女性经期一般是几天的时间。南京83岁老中医夏桂成老先生几十年临床发现了一个秘密,原来女性经期大多数是奇数天,3天、5天和7天占绝大多数。

 

 

找到这个定律有何意义?“可以因人而异治疗妇科疾病,可以预测女性更年期的时间。”夏老说,“从而可有效预防更年期有关的一系列毛病。”

 

超过90%的人经期天数是奇数

 

真的存在这么一个奇数定律吗?

 

这个规律,是夏老行医数十年,在临床中发现的。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做了一个调查,也验证了这个观点。

 

调查的对象是年龄在12~50岁的女性,经期在3~7天,一共500人,连续观察12个月。

 

12个月后,医生们发现这500人中,每次来例假需要3、5、7天的有460人,比例高达92%,其中最常见的是5天,有220人;而经期为4天或6天的,分别只有20人,加起来40人,只占全部调查对象的8%。

 

“夏老认为,女子属阴,所以女性生殖功能的发育、成熟、衰退的过程,是以奇数为主。”杭州市中医院中医妇科主治医生方晓红,是夏老的学生。她说,中国人把奇数视为阳数,夏老的奇数律,也有阴阳调和的观念在里头。

 

根据你的奇数定制吃药天数

 

夏老告诉记者,女孩子发育好之后,经期长短基本上就定下来了,小姑娘的时候是几天,以后也是几天,基本上是一致的。

 

“除非经历了流产,或者人工流产手术之后,原来需要7天的,可能突然变成5天,或者延长也是有可能的。”方医生说,出现这样的变化,应该引起注意。

 

这3个不起眼的数字,在夏老看来,对治病可以起到很好的参考作用。

 

比如吃药,什么时候吃,吃多少量最佳。

 

同样的经期治疗药方,如果你是5数律,那么吃5天药就可以了;如果你是7数律的,就吃7天的药。

 

“吃药的时间也有讲究,如果是5数律的人,一般下午量多,可吃5天温性的药,服药时间最好选择在傍晚;而7数律的人,上午量多,最好在上午或中午服药,吃药的天数也由5天改为7天。”夏老说。

 

预测更年期 防病更及时

 

这个奇数律,还被夏老用来预测疾病,预测未病先治的最佳时刻。

 

《皇帝内经·素问》把女性的生殖功能分为7个过程,从1“7”、2“7”到7“7”。他把“7、5、3奇数律”和这7个过程结合起来,提出预防更年期疾病的最佳时机。

 

比如7数律的人,14岁第一次来例假之后,中间经历21岁、28岁、35岁、42岁,直至49岁绝经。其中每7年都是一个关口。虽然在49岁绝经,但防更年期的疾病则要提前一个7年,甚至两个7年,也就是35岁的时候就需要开始调理了。

 

他推测,5数律的人,绝经期则在50岁,每5年是一个关口,防治应该在40岁。

 

3数律的人,在临床上遇到的不多,他推测这个人群一般在48~51岁绝经,少数在54~57岁之间,如果早于42岁,就算绝经过早。

 

不同奇数律的人,防病的时间点不同,但对所有女性来说,以下这3种生活习惯最糟糕,对女性健康影响很大。

 

“熬夜、贪凉、饮食不规律。”他伸出3个指头: “每天弄得很晚,生物钟都乱了,怎么行?女孩子爱穿裙子,从夏天穿到冬天,有没有想过最重要的器官,都在下半身,最需要捂着。”夏老行医数十年,发现有各种妇科病的人,越来越多,与生活方式乱糟糟很有关系。

 

有趣的数理。大自然的奥秘在这里得到了一定的揭示。女性经期大多是奇数,这是一个有趣而有意义的发现。其实,很多有意义的发现就是因为难于统计调查而被蒙蔽掉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