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女孩因节食减肥智力降到6岁儿童

奶茶| 2013-07-01 10:48:22
阅读()

坚持瘦身减肥是现代众多爱美女孩的追求,因而寻求有效减肥方法是她们的目标。但是,减肥必须科学安全健康。否则只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日前,一名20岁女孩因减肥患重症脑膜炎,智力降到6岁儿童。不健康的减肥方式剥夺了20岁女孩应有的智商,实在可怕!

 


 

为了让自己拥有好身材,20岁的女孩张某通过节食减肥,原本很少感冒的她因抵抗力下降患上了重症脑膜炎,智力受损像个六七岁的孩子。神经内科医生提醒,现在很多年轻人不顾健康盲目节食、生活作息不规律,通宵熬夜,给病毒性脑炎带来了可趁之机。

 

20岁的女孩张某一个月前反复发热头痛,开始她和家人都以为只是普通的感冒,没太重视,可是过了两天,张某在家感觉头痛剧烈,突然浑身抽搐,这 让家人措手不及。于是,张某的母亲立即带孩子到医院就诊。张琳主治医师回忆,当时女孩来的时候,看上去就比较瘦削,有点营养不良的感觉,另外让大家奇 怪的是感觉行为有些异常,不像是个正常的成年人,看上去就像是六七岁的孩子。经过腰穿最终确诊女孩患上的是“重症脑膜炎”,因为病毒细菌的侵犯,导致女孩的智力明显受影响。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张某身体状况一直还可以,最近半年来,她总觉得自己胖,所以一直通过节食减肥。据家人介绍,张某原来感冒都很少的,减肥后明显抵抗力不行了,这次发烧感冒也没有好好重视,现在后悔不已。

 

张琳主治医师指出,像张某这样的情况不多见,病情发展也非常迅速,以后智力方面也不能逆转,对患者以及家人的伤害是非常大的。

 

微微网女性新闻频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追求苗条的身材曲线,是每个女性的美好愿望。但是,请记住健康第一。现在很多年轻女性为了减肥,不顾健康盲目节食、生活作息不规律,通宵熬夜等,严重危害到身体健康。那么,没了健康,再美丽又有什么用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