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睡醒后丢失17年记忆 失忆症病因有哪些?

phoebe| 2013-01-30 09:30:12
阅读()

   美国一30岁女子一觉睡醒突发失忆症:完全不认得丈夫和女儿,甚至连说话都要重新学!直到如今,医生仍找不出她突然失去记忆的原因。
 

 


拉什

  一觉睡醒,丢了17年记忆

 

  美国一30岁女子突发失忆症:完全不认得丈夫和女儿,甚至连说话都要重新学

 

  美国弗吉尼亚州温切斯特女子肖恩达·拉什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身处一个全然陌生的环境,一个小女孩扑上来叫“妈妈”。她满心疑问:我在哪儿?女孩是谁?

 

  拉什向媒体讲述自己数年前突发失忆症,失去了过去17年的记忆,随后依靠翻阅过去的日记、看肥皂剧、上社交网站学习如何像一个成年女子般说话和生活,让自己快速“长大”的故事。她的失忆原因至今不明。

 

  30岁那年突然失忆

 

  拉什回忆2005年4月那个清晨,醒来只记得自己是谁,对女儿和丈夫毫无印象,不清楚如何认识这两个人。她暗自思考发生了什么事,却毫无头绪,几天后只能向母亲玛莎求助。

 

  玛莎告诉拉什,她30岁,3年前结婚,女儿谢琳19个月大。

 

  谢琳并不知道拉什的突发状况,只是在随后的岁月里经常听到母亲说,“我不记得……”。等到谢琳4岁时,才知道母亲失去了大部分记忆。

 

  通过学习重新“长大”

 

  失忆后,拉什连说话都要靠看肥皂剧和脱口秀节目重新学习,以使自己的语气和用词不那么孩子气。

 

  英国《每日邮报》27日援引她的话报道:“我希望人们理解,我不得不学习。我不了解其他的生活方式,因为我失去了记忆。”

 

  由于失去的记忆太多,拉什不得不向人请教如何用手机和支票簿,以及各种生活技能。“我不知道如何使用煤气泵,不知道如何用借记卡,很多事不会。因此我必须学习。”

 

  失忆前,拉什喜欢记日记。失忆后,她不时翻阅日记本,了解自己以前的生活和经历。

 

  由于失忆后的糟糕情况,拉什的婚姻陷入危机,最终分手收场。她决定把自己失忆那年的年龄定为零岁,从零开始重新生活。

 

  今年,拉什的女儿9岁了。她最常对人说的一句话就是:“我9岁了,而我的妈妈才8岁。”

 

  失忆前患上多发性硬化症

 

  医生尚不清楚拉什突然失去记忆的原因。

 

  失忆前一年,拉什出现脑神经失调症状,表现为视力缺失和肌肉麻痹,2004年7月,她被确诊为多发性硬化症患者,随后开始出现认知障碍,譬如健忘、记忆混乱、感觉无助和失语。

 

  拉什不得不每天服用10种以上的药物,身体日益虚弱,无法维持日常生活。

 

  拉什的主治医生、约翰斯·霍普金斯医院神经病学家奥维德拉·纳思说,多发性硬化症并发失忆症相当罕见。

 

  一些医生认为,拉什突然失忆可能因为她服用多种药物。不过,纳思认为,药物不可能造成如此严重的影响。

 

  究竟是什么造成了拉什的失忆,仍然是个谜。

 

  编后语:失忆症,因意外忘却过去特定的人事物,在小说、戏剧、电影等故事文化领域都已经是非常常见的题材,又因此病在现实中很少见,通常发生在战争、重大灾难事件后,所以是个令人熟悉又陌生的医学名称。那么,你知道什么是失忆症?失忆症的病因有哪些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