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分娩邀请亲友围观 水中分娩非人人适合!

phoebe| 2013-01-24 15:34:17
阅读()

  女性分娩是一个非常痛苦的过程,很少人愿意让别人看到自己“狼狈”的样子,然英国一名妇女近日邀请自己的亲朋好友和邻居来围观自己水中分娩的过程。

 

  娜塔莉选择了水中分娩的方式,产房就设在家中的主卧里,丈夫埃恩在一旁随时给她鼓励和安慰。


  对于很多英国人来说,在家中进行水中分娩已经不是一件新鲜事。但英国妈妈娜塔莉不仅选择了这种方式,还邀请了众多家人、朋友甚至邻居“围观”自己的生产过程。
  
  当一阵强烈的宫缩袭来,孕妇娜塔莉闭上眼睛深呼了一口气,咬紧牙关再一次用力,她知道宝宝马上就会出生。娜塔莉选择了水中分娩,而产房就设在家中的主卧里,丈夫埃恩挨着水池坐着,准备随时提供茶水、抚摸她的背部、给她鼓励和安慰。
  
  过去50年间,很多英国夫妇都选择水中分娩这种方式来度过令人感动的人生一刻。
  
  但对娜塔莉和她的丈夫来说,他们的选择远比一般英国人前卫。娜塔莉在去年十月生育第五个孩子时,身边不光有助产士和丈夫陪伴,还有她的母亲凯斯、几个孩子、好朋友凯莉,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娜塔莉还邀请了邻居马丁夫妇前来“围观”。
  
  生产过程就像聚会派对
  
  娜塔莉的生产过程更像是一个中产家庭的聚会派对,她邀请亲朋好友前来,一起欢乐地享用茶点。这听上去有点奇怪,大多数人都表示不理解。毕竟,很多母亲都认为生孩子是很私人的事情。
  
  然而,娜塔莉坚持把自己的至亲、孩子、好朋友和邻居都邀请到家里见证孩子的诞生,她觉得这个过程既充满欢乐又幸福。她希望此举能鼓励那些准妈妈们不再害怕在家分娩。她说:“我只邀请我最好的朋友来,想与他们分享生命的喜悦。我之前的几个孩子也很兴奋他们能见证生命的奇迹。”
  
  娜塔莉邀请来的邻居是一对年近六旬的老夫妇。从事摄影工作的58岁的马丁承认,一开始接受到邀请时很尴尬:“他们夫妻俩都是思想开放前卫的人,收到邀请时我并不意外。我们虽然是很好的朋友,但还是有些尴尬。最终,我们接受了邀请,当我站在产房里,我立刻变成了一个‘专业摄影师’,所有的尴尬都抛到九霄云外了。30多年前,我连我女儿的出生都没有见证过。”
  
  马丁还表示,他看到宝宝出生时感受到了生命是如此的脆弱,也是如此的神奇。

 

  编后语:水中分娩并非人人适合!

 

  水中分娩的好处一是速度较快,可以减少对母亲的伤害和减轻婴儿缺氧的危险;另外母亲可以在水中休息、翻身,这些要比在产床上容易一些。热水还可以减少分娩时的痛苦。水中分娩的好处让越来越多产妇想在水里生宝宝,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产妇都能享受到这样的经验。
  
  在国外,水中分娩已经成为西方国家一代人的选择,在国内则尚算新鲜,而且水中分娩并非人人适合!这要看胎儿的大小、胎位等情况。胎儿太大不能做,最好是在6斤半至7斤,胎位最好是头位,而头位有多种情况,脸朝下,脸朝外,脸朝上,最好是脸朝下,脸朝外或朝上都不赞成做,因为有风险。
  
  PS:水中分娩的费用如果是顺产需五六千元左右,其余再加上住院天数及住院床位等另行计算,更准确的数字你最好咨询一下住院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