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迷80多天的植物人准妈产下女婴

flower| 2013-01-24 16:03:10
阅读()

  一怀孕35周多的准妈妈,由于在孕期期间进行脑出血手术后,致昏迷成植物人。奇迹的是,在其昏迷80多后产下了体重3200的女婴。目前婴儿情况有待观察,而产妇的病情趋于稳定。

 

 

  一名怀孕35周多、脑出血术后昏迷80多天的准妈妈日前在省三院经实施剖宫产手术,成功产下一体重3200克的女婴。记者昨天从省三院获悉,目前,这位伟大的母亲已由ICU(重症监护病房)病房转回病区,病情趋于稳定。

 

  据省三院妇产科专家说,这位伟大的母亲今年31岁,宫内怀孕35周多。患者在80多天前,因丘脑大面积出血、脑疝急诊实施手术治疗。不过,手术后患者一直神志不清,彩超检查提示,其羊水过少、胎儿心动过速。

 

  1月16日,患者入住省三院妇产科。经查体初步诊断为:患者脑出血后遗症、植物生存状态。“我们医院领导对患者病情相当重视,多次组织全院会诊,一致认为及早终止妊娠对患者病情有利,但是剖宫产的风险相当大。”专家说,在充分与患者丈夫、母亲等的沟通下,医院妇产科于1月18日为其实施剖宫产术,分娩一3200克女婴。目前,产妇已由ICU病房转回病区,情况稳定,女婴正在进一步观察中。

 

  昏迷80多天的植物人准妈产下女婴,婴儿情况有待观察。按目前情况而言,产妇和婴儿的情况都较稳定,母女具体病情还需进一步检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