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推迟婚礼捐骨髓救人 为配型质量增肥

flower| 2013-01-23 10:02:54
阅读()

 

  女子穿上婚纱那一刻,都是最美的,而湖北一位准新娘相比其他新娘更美。湖北新娘向雪敏为捐骨髓救人,把自己定好的婚期推迟,并为了保证配型质量“增肥”20斤,让人感动。

 

  2013年1月4日,对很多爱侣来说,是一个“千年一遇好婚期”。对湖北恩施鹤峰的土家姑娘向雪敏也不例外。不过,正当她紧锣密鼓筹备婚礼时,却意外接到中华骨髓库打来的电话,告之其组织相容性抗原分型资料和苏州一名白血病少年配型完全吻合,当即把自己原定于2013年1月4日的“千年一遇好婚期”给推迟了。为保证配型质量,她还将自己“增肥”了20斤。

 

  昨晚,记者联系上正在武汉进行造血干细胞动员的向雪敏。向雪敏表示,她非常期待能帮助苏州的“小弟弟”完成生命的接力,也希望在重新选定的婚礼前,重新瘦回104斤,做一个最美的新娘。

 

  A 6年前,献血时加入中华骨髓库

 

  6年后,和苏州男孩配型成功

 

  向雪敏告诉记者,她是湖北恩施建始县人。7年多以前,考上了湖北民族学院,毕业后做了很多工作,目前在恩施鹤峰县委办工作,是一名公务员。2012年11月9日,正在上班的她,突然接到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打来的电话,被告知,她与江苏一名年仅16岁的白血病男孩的组织相容性抗原(HLA)分型资料配型吻合。“真的很意外,觉得是像中大奖一样,太幸运了。”

 

  原来,6年前,还在湖北民族学院体育新闻专业上学的向雪敏,接到一个恩施州中心血站打来的一个电话,询问她是否愿意参加恩施州红十字会和血站联合组织的“爱在明天”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由于她平时和州中心血站的“联系”就很多——从2005年10月开始她每隔半年就会去献血车上献一次血。向雪敏当即表示准时参加这个活动。

 

  “时间过去了这么久,没想到还能联系上,真的是缘分!”向雪敏告诉记者,她知道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很不容易,成功几率仅是几百万分之一,向雪敏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捐髓的请求。

 

  B 捐造血干细胞的日子和婚期冲突

 

  和家人商量决定推迟婚期

 

  不过,答应之后,向雪敏又有点不安。原来,根据苏州白血病男孩的病情和治疗情况,医生将最佳手术日定在了1月底。可她和男友陈武的婚期,却也早就定在了2013年1月4日这个“千年一遇”的好日子。由于捐献之前,还要有很多事情做。如果确定要去捐献,只能推迟婚礼,错过这个“千年一遇”的好日子。

 

  “当时心里确实有点小遗憾。因为这个日子,是我和我男友一起选定的,而且酒店也定了,很多亲戚朋友也知道了。”不过,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向雪敏的男友陈武当即表示支持。“当时我也真的很感动,他这么支持和理解我,给了我很大的勇气和决心。”随后,经与父母商量,向雪敏和男友陈武最后又把婚期定在了今年的3月9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