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岁老太与儿吃野菜后中毒相继身亡

flower| 2012-11-14 09:40:06
阅读()

 

  野菜不可随便乱吃,这是有讲究的,否则容易引起中毒的发生。一78岁老太与56岁的儿子在吃过自挖野菜后,相继出现腹痛等不适症状后,不幸身亡。专家称或因野菜含大量农药残留。

 

  历城区遥墙镇大李村78岁老太王德英,与一直单身的56岁的二儿子李俊才生活在一起。12日中午,母子俩就着虾酱吃了自挖的野菜,之后相继出现不适,进而双双身亡。家属怀疑死因与野菜中可能残留大量农药有关。

 

  医院诊断>>老太太脑干出血,儿子有机磷中毒

 

  死者李俊才的叔叔李明强告诉记者,12日上午,李俊才提出要吃野菜,其母亲王德英就前往村西小学后面的麦地,挖了一筐野菜,回家炒后就着虾酱吃了午饭。

 

  当天下午3时,王德英突然出现腹部疼痛,继而全身冒汗。王德英最初并没在意,只当是饭菜吃得不舒服。但半小时后,肚子还是疼痛难忍。之后,王德英给三儿子打了电话。

 

  “老三赶到后,看到老太太很难受,就带她去遥墙镇卫生院,但卫生院说看不了,这才去了济钢医院就诊。医生诊断后说是脑干出血,病情较严重。之后,老三拿着药拉着老太太前往遥墙镇卫生院打针。不幸的是,下午5点左右,王德英在途中去世了。”李明强说。

 

  据李明强介绍,侄子李俊才身体出现不适反应较为迟缓,在老太太就诊过程中,他们才得知李俊才也出现腹部疼痛。据李明强当时观察,虽然李俊才口齿清楚,但脸色发黑,嘴角发紫。“他一个劲地喊憋得慌,我们见状后立刻拨打120,前往市立三院就诊。”

 

  记者从李明强提供的病历上看到,李俊才喘闷长达4小时,并出现血压测不出、大汗、口唇紫绀等症状。12日晚9时左右,李俊才经抢救无效死亡。

 

  “市立三院诊断李俊才为有机磷中毒。”记者从当地派出所开具的殡葬证上看到,李俊才死亡原因为“有机磷中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